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宿迁市沭阳县教育局常态化开展“校长论坛”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17 13:22 围观0次

  为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搭建全县中小学校长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教育局常态化开展“校长论坛”活动,每半月一期,旨在共同探讨中小学校内涵发展规律和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问题,分享先进的教育管理经验,不断提高校长的现代教育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校长论坛”分管理经验分享和能力培训提升两种类型,目前已经开设14期。

  经验分享,同频共振。经验分享论坛上,28位校长结合自身管理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校园文化建设、校本课程开发、课堂教学改革、平安校园创建、“双减”作业设计、五育并举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等不同角度,研判新形势、谋划新举措、总结好经验、共享新成果,充分展示了工作中的亮点和管理中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做法,做到了交流分享到位、用心思考到位、知行合一到位。让沭阳学校管理者从“知”的层面向“知行合一”的层面迈进,从“量”的积累向“质”的转变迈进,以达成思想和行动上的同频共振。

  专家讲座,能力提升。能力提升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市教学研究室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从健康校园创建、集团化办学、数智时代教学创新、教育管理品质提升等方面,用最前沿的教育理论和创新实践,让校长们更新了理念、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获得了经验。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宿迁市沭阳县:共筑近视防控牢固防线 守护青少年视力健康
    江苏省教育厅03-20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教育局合理安排,扎实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中小学生视力保护工作,共同构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牢固防线。突出主题,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
  • 宿迁市沭阳县2023年暑期“校长论坛”开讲
    江苏省教育厅08-11
    为促进专业成长、增进交流思考、展示办学成果、凝聚教育力量,加大“名校长”培养力度,提升学校管理水平,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教育局举办2023年暑期“校长论坛”开讲仪式。县教育局部分领...
  •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中职)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中职)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福建省教育厅01-03
    2022年12月27日,在两岸教育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180位两岸中小学(中职)校长再次相聚云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第十五届海峡两...
  • 新乡市教育系统第十一届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新乡市教育局10-23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10月17日,全市教育系统第十一届校长论坛在新乡市第十二中学成功举办。新乡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原新乡...
  • 政策支持+年千万投入 冰球少年时代到来?
    新浪综合12-12
    校园冰球运动运作的收获与挑战2017年12月7日,新浪体育与中国冰球协会联合举办中国首届冰球校长论坛,中国冰球协会秘书长房学峰、京张冬奥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宏程,北京陈经伦中学、北京第二十中学...
  • 合肥工业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校长论坛举办
    中国高校之窗11-13
    11月9日,合肥工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第三届)暨安徽省高中高校对接会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二楼大报告厅举行,合肥一中、潜山野寨中学、淮北一中、河北衡水中学、福建师...
  • 陕西省中小学创客教育校长论坛举办
    陕西省教育厅05-25
    2017年5月20日,陕西省中小学创客教育校长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巡视员刘桂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桂芳对陕西创客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好规划引领,积极实施全省创客教育试点,加快...
  • 众说:教育装备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

    众说:教育装备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7月22日,在第六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上,以数字化校园建设为主题的校长论坛同期举行。论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