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中职)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03 09:40 围观3200次

  2022年12月27日,在两岸教育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180位两岸中小学(中职)校长再次相聚云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中职)校长论坛的盛大庆典。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中职)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台湾省教育会理事长简明忠,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舒刚波,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红等领导参会并致辞。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表示,本届论坛以“深度学习”为主题,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实施路径与方法,反映了两岸在教育改革发展方面的高度共识,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期待两岸校长加强深入研究,加强实践探索,加强共享合作,共同为两岸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中职)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舒刚波表示,多年来,教育部一直支持两岸教育领域交流合作融合发展,海峡两岸校长论坛作为两岸教育品牌项目,为两岸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理论和实践探索。“深度学习”这一主题热点高,话题多,实效性强,希望两岸专家学者借此机会充分展示各自研究成果,交流“深度学习”的做法经验和问题挑战,共同推动两岸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中职)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表示,厦门是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与台湾交流互动频繁、成果显著。本次论坛以“深度学习”为主题,契合实际、契合时机、契合发展,有利于推动两岸教育界同仁交流经验,互学互鉴,探索创新,融合发展。希望两岸校长借助论坛、深入研讨,全力推动教育融合发展。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中职)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红代表主办单位厦门市人民政府致辞。张副市长表示,厦门与台湾隔水相望,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厦门与台湾的教育交流交往具有强烈的现实需求。期盼海峡两岸的各位校长、专家围绕“深度学习”这一主题展开学术研讨,碰撞思想火花、结出创新硕果。同时诚挚欢迎更多台胞和同道到厦门参观考察、交流指导。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中职)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台湾省教育会简明忠理事长以线上形式参与论坛,简理事长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深度学习”,在台湾校长中也引起了极大的共鸣,台湾校长纷纷投稿,参与研讨。两岸百名中小学校长论坛走过十五年春秋,希望今后越办越好。也期盼能再次踏上厦门的土地,和大陆的各位校长面对面交流研讨。

  台湾教育同仁也以极大的热情参与本届论坛,台湾省教育会理监事、台湾校长代表专门发来祝贺视频。华东台商子女学校、上海台商子女学校、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校领导均线上参会,华东台商子女学校王先念校长分享了在两岸教育交流、深度学习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值得一提的是,12位在厦任教的台湾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本届论坛,以论坛嘉宾和两岸教育联络人的身份,共同参与论坛的研讨。

  开幕式结束后,两岸校长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共同聆听了两场专家讲座及两场校长代表专题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郭华教授和台湾新竹县竹仁小学叶若兰校长代表两岸专家做专题演讲。厦门外国语学校谢慧校长和台湾彰化县溪州中学张耀忠校长作为校长代表发言,分别介绍各校在深度学习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厦门市教育局局长陈珍在闭幕式上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本届论坛,两岸专家和校长研讨的内容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深刻剖析了“深度学习”的内涵要素,二是系统梳理了“深度学习”的支撑体系,三是积极探索“深度学习”的实施策略。她希望两岸校长通过论坛继续加深了解、互信和融合,满怀希望与热情,继续为共同热爱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中职)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通过论坛,两岸中小学(中职)校长分享经验、共解难题,有力促进了两岸教育教学的共同发展。两岸校长在论坛的交流与碰撞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成了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朋友,为两岸中小学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力推动了两岸教育融合发展。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乡市教育系统第十一届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新乡市教育局10-23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10月17日,全市教育系统第十一届校长论坛在新乡市第十二中学成功举办。新乡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原新乡...
  • 政策支持+年千万投入 冰球少年时代到来?
    新浪综合12-12
    校园冰球运动运作的收获与挑战2017年12月7日,新浪体育与中国冰球协会联合举办中国首届冰球校长论坛,中国冰球协会秘书长房学峰、京张冬奥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宏程,北京陈经伦中学、北京第二十中学...
  • 合肥工业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校长论坛举办
    中国高校之窗11-13
    11月9日,合肥工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第三届)暨安徽省高中高校对接会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二楼大报告厅举行,合肥一中、潜山野寨中学、淮北一中、河北衡水中学、福建师...
  • 陕西省中小学创客教育校长论坛举办
    陕西省教育厅05-25
    2017年5月20日,陕西省中小学创客教育校长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巡视员刘桂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桂芳对陕西创客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好规划引领,积极实施全省创客教育试点,加快...
  • 众说:教育装备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

    众说:教育装备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7月22日,在第六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上,以数字化校园建设为主题的校长论坛同期举行。论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
  • 300名中小学校长论坛11月绽放郑州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为了促进行业的发展,应广大行业人士要求,河南省民办协会基础教育委员会中小学校长论坛将于11月15日在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论坛将探索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智慧校园的发展模式以及机...
  • 山东召开首届教育培训行业校长高峰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中国投影网近日获悉,由中顾集团主办的山东省首届教育培训行业校长高峰论坛在济南舜凯大酒店隆重召开。山东省内60余所知名学校校长参加了本届高峰论坛,同时百余名家长代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