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站群
校体购 校体购

景德镇陶瓷大学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我国惟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是全国29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和首批94所有资格招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攻读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的高校之一,现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文化与陶瓷艺术交流、陶瓷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学校前身为1910年创办的中国陶业学堂,1958年成立本科建制的景德镇陶瓷学院。1984年,学校成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13年7月,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曾隶属于国家原轻工部,1998年转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江西省管理为主。是三十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中国首批自主招收艺术类本科生和攻读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的高校之一。以陶瓷工程和艺术设计为特色,设有工学、文学、管理学、理学、经济学等学科。2008年以来,景德镇陶瓷学院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研究项目400余项,其中,“高性能低膨胀陶瓷材料的研制及其应用”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景德镇陶瓷大学体育部

景德镇陶瓷大学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设有体育系、体育专业教研室、公共体育教研室、体质健康测试中心、运动与健康实验中心、课外体育活动(竞赛)中心、军事理论教研室等教学单位和科室。 学校建有数量齐全、设备精良的体育场馆、实验室和实训中心,在省内外建有十几所优质实践实习基地。

现有本科、研究生两个办学层次,本科和研究生在校人数约400人。体育教育本科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生,为师范类专业,2019年被教育部批准为省一流建设专业,在2018年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中,本专业在全省16个本科院校的同类专业中排名第四,本专业结合学校特色,注重学生文化和艺术修养的培育,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体育教育高级专门人才”,突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形成了“理论基础扎实,教学技能突出”的办学特色;研究生教育包括体育硕士(专业学位)、体育艺术与审美(学术型)二级交叉学科硕士点两个层次,研究生培养注重“专而精”,培养体育教学、社会体育指导、体育与艺术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聘请了世界冠军、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内基础教育专家、行业高端人才为硕士生导师,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就业有很好保障。本科和研究生社会适应能力强,发展后劲足,许多校友已经成为国内众多地区的行业佼佼者,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就业率位居全省前列。

学院拥有一支学术功底扎实,治学严谨,教风优良的师资队伍。在现有的39名教职工中,有教授5人、副教授16人,博士、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专职教师的70%以上,教师队伍有省级教学名师、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省骨干教师、校级教学名师等众多人才。学院今年来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科研、教研项目3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近20部,公开发表学术和教研论文200余篇,在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等国内外重要会议发表和交流论文20余篇,荣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江西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江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江西省精品课程1项,以及其它奖项十余项。在校生获得国家级体育竞赛冠军和一、二等奖近30项,获得省级比赛前三名100余项。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率名列全省前茅。

体军部服务社会工作成绩突出,先后2次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以及中国大学生协会羽毛球协会突出贡献奖、全国城市运动会突出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江西省高校竞技体育贡献奖等十几项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荣誉和奖励。先后承担了全国城运会、江西省全运会等众多省级以上体育赛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

景德镇陶瓷大学


联系方式

学校参会联系人:

谢 佳 18914400007

征文咨询联系人:

胡玉臣 13611252110

企业招商联系人:

周 琳 138102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