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开放融合、灵动成长与安全可靠是云数据中心的三个基本指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2-17 10:38 围观1993次

  传统的数据中心已越来越难以满足云计算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各种挑战,数据中心向云计算数据中心时代迈进是必然趋势,新的数据中心就要有新的理念,12月7日在京举行的Inspur World 2012——浪潮技术与应用大会上,浪潮集团系统软件总监、云计算产品研发部总经理张东表示,只有具备开放融合、灵动成长与安全可靠三大基本特征的数据中心才是云数据中心,才能应对应云计算时代要求去应对处理规模、利用效率、安全可靠以及能效各个方面的挑战。

  开放融合是信息产业发展第一个重要特征,第四代数据中心应该说更加强调技术架构的开放性、兼容性,包括计算,存储、互联等等各个层面的技术,实现对各种资源的融合,在规划建设数据中心时既可以选择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又可以保护已有的资产,同时通过标准的建立和对标准的遵从,数据中心的建设评价有规范可依,提升数据中心的建设速度有一个好的效率和好的服务质量。

  第二个特征就是灵动成长,第四代数据中心——云计算数据中心必须能够实现资源的按需扩展。硬件资源化、资源管理统一化是下一代数据中心必备的特征,资源统一整合管理保证了数据中心的高效、可靠和低成本。但是下一代数据中心不仅需要灵活的资源管理,也需要具有强大的突发调拨能力。云计算发展带来业务量、信息量及用户数量的快速膨胀,数据中心规模迅速增长;另一方面,云计算新业务的激增,例如SNS社交网站、团购模式的产生,以及突发性业务的发生,例如自然灾害中数据中心的灾难恢复,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响应,大型活动、会议等的临时性IT服务等等,没有“即刻扩展能力”就难以应对上述挑战。

  第三个特征就是安全可靠,云时代的数据中心将逐渐变成一类社会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停止服务类同于现在的停电、停水,社会影响十分广泛,尤其是站在国家信息安全的战略角度的话,建设数据中心必须考虑整个供应链的安全,不仅要保证业务连续性,更要保障技术的可控性。只有实现完全自主的云计算平台,数据平台才能得到彻底的技术保障,完全掌握从系统部件到资源管理调度等,才能让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建立在自主可靠的基础上。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现教中心开展数据中心安全检查工作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现教中心开展数据中心安全检查工作
    高校之窗01-18
    为确保学校寒假、春节期间网络、数据安全与稳定,1月16日下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现教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对钱塘校区数据中心机房、仓库等地开展进行...
  • 我国数据中心规模近五年年均增速达到近30%
    中国政府采购报10-24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的中非数字能力建设合作论坛上说,我国加强数字和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已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其中,...
  • 北京部署落实《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
    中国政府采购报07-28
    北京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近日联合发文,部署落实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的《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以下简称《需求标准》)。北京市财...
  • 三部门出台绿色数据中心政采需求标准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7
    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出台《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以下简称《需求标准》),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其中要求,到2032年,数据中心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要达到...
  •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为校园“智慧大脑”建设打样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为校园“智慧大脑”建设打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3
    2015年,我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发布,2018年《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出炉,2021年《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以下...
  • 再谈元宇宙

    再谈元宇宙
    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27
    探究科技,分享科技,今天我们再来分享炙手可热的宇宙中。近期,元宇宙无疑成为了科技领域最火爆的概念之一,那么元宇宙到底是什么?为何各大数字科技...
  • 扬州大学依托智慧校园赋能一流人才培养
    江苏省教育厅10-26
    近年来,扬州大学以智慧校园赋能一流人才培养,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全力构建“智慧教育”生态,走出一套信息技术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的“先手棋”。“多元聚合”...
  •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关系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关系
    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09-04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堪称当前年代里最火的三个概念,不论怎样的商业模式,扯上这三点,估值绝对翻一番,但是乍一听它们之间好像互相有关系,又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