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监控硬盘坏道快速检测 视频侦查的秘密武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1-18 11:06 围观845次

  今年,全国范围大面积下雨,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片区性突然断电等相继发生,这给公安机关视频侦查造成极大困扰,大量监控设备硬盘出现坏道,致使一大批案件难以取证,专家指出,公安刑侦部门必须配备具有监控硬盘坏道快速检测的视频侦查作战系统,方能有效应对。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应该具备监控硬盘坏道快速检测功能

  从事视频侦查工作的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都知道,监控设备其实具有极高的故障率,虽然设备研发厂商一直都在积极寻求更经久耐用的技术及工艺手段,而监控设备所在单位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设备更新频率,但由于监控设备24小时不断工作且容易遭受外在环境影响,监控设备硬盘发生故障的频率仍旧是非常高的。

  据不完全统计,硬盘故障率一般为为3%,包括磁盘坏道过多、磁头不稳、电机损坏等硬盘物理层、坏道层、固件层结构性缺陷,这些缺陷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数据的存储、读取与调用,而一旦缺陷达到一定程度,就会致使硬盘崩溃,造成非常严重的数据丢失,造成不可挽救的巨大损失,而硬盘坏道就是其中占比最高的一种故障类型。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是公安机关量身定做可实现监控硬盘坏道快速检测

  监控硬盘坏道快速检测,正是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手段,可以协助公安机关迅速了解硬盘情况,制定行之有效的取证方案,避免盲目取证导致的严重后果,因为Windows系统在对连接硬盘进行扫描时,对于存在坏道的硬盘会启动安全机制,这将导致系统报错,甚至直接崩溃,视频取证无法进行。

  而为给公安机关提供更全面、更保险的视频侦查服务,一些极具市场敏感性的视频侦查作战系统研发团队已经考虑到了监控硬盘坏道快速检测的问题,研发了一些可自动实现此功能的装备,比如效率源最新推出的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就是典型代表,内置“快速检测”功能,可在办案现场实现监控设备坏道快速检测的效果,提高视频侦查效率。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快速检测”触控完成监控硬盘坏道快速检测

  据相关使用者介绍,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快速检测”使用非常简单,通过触控就能实现监控硬盘坏道快速检测,很可能会成为现代视频侦查最受欢迎的一款实用装备。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