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校园锅炉改造:低氮、高热效、智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6 10:39 围观724次

  近日,华北多地PM2.5指数爆表,不少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避霾”,孩子们的健康受到威胁。为治理PM2.5,改善环境质量,首先要控制污染物的排放。PM2.5可以由煤、石油等的燃烧产生的氮氧化物转化而成,因此,控制氮氧化物的排放也成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工作内容。基于此,在北京市新出台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还重点加严了锅炉氮氧化物排放限值,规定自2017年4月1日起,全市新建锅炉执行30毫克/立方米的排放限值;对位于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的在用锅炉,北京市执行80毫克/立方米排放限值。

  从化学反应上来看,氮氧化物的生成离不开氧气和高温燃烧,要实现低氮排放也需从这两方面入手。目前市场上的低氮燃气(油)锅炉,多采用全预混燃气燃烧技术和烟气再循环燃烧技术,通过降低锅炉内过剩的氧气,或减少锅炉内高温辐射区的面积,减少烟气在高温区的滞留时间,从而减少氮氧化物的产生,实现低氮排放。

  对学校来说,锅炉主要是保证供暖和生活用水的使用。那么,在实现低氮排放的基础上,如何提高热效率,减少散热也很重要。不少厂家通过降低锅炉排烟温度,从而减少热损失,提高效率。此外,锅炉生成水垢后,受热面的传热性能变差,增加燃料燃烧也会造成锅炉的散热损失,因此,应加强锅炉管道及本体保温层的维护和检修。所以,学校在选择时,也要考虑锅炉维护和检修带来的费用。

  除了以上两点,智能化也是锅炉的一大卖点。“互联网+锅炉”可以让学校实时掌握现场运行状态,接收安全报警以消除安全隐患,使锅炉最大限度地处于优化状态。这或将成为智慧校园建设中不可或缺一大环节。

  校园实现节能减排,加强环境整治离不开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为推动校园节能减排工作有效开展,2017年3月8-10日,由华教壹传媒、教育装备采购网联合承办的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将邀请大批节能减排装备圈内的优秀企业和专家,共同探讨节能减排装备的应用与建设。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锅炉改造环保低氮教育领域研讨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7
    落实北京市燃气(油)锅炉低氮改造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锅炉改造环保低氮教育领域研讨会召开为落实北京市燃气(油)锅炉低氮改造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工作,切实做好学校锅炉氮氧化物排放达标要求,...
  • 全国公共机构学校节能研讨系列活动-燃气供热系统低氮改造工程研讨会
    校园节能委员会12-01
    ​11月29日下午,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委员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会议室召开了全国公共机构学校节能研讨系列活动--燃气供热系统低氮改造工程研讨会,会上针对北京市加快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