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柞水县措资481万元改善47所学校食堂设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7 17:38 围观444次

  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采取多项措施,多方筹措资481万元,对全县47所学校食堂设施设备进行更换,全面提升学校食堂供餐能力。

  柞水县蔡玉窑九年制学校学生餐厅

  柞水县蔡玉窑九年制学校学生灶房

  一是超前定位。该县科教体局坚持“立足后勤育人,服务学校发展”的工作思路,以节能环保食堂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柞水教育后勤环保新道路,努力提高该县学校食堂的供餐能力,确保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质量。

  二是科学设计。依照商洛市《学校安全规范》标准食堂建设要求,该县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到学校现场指导食堂改造工程,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按照合理、科学、简洁、美观、卫生、环保的要求逐镇逐校进行设计规划,确保实施效果。

  三是严格标准。针对本次学校食堂升级改造工程,该县制定了严格的设计标准,该县科教局要求各校务必按照统一标准组织实施。各校在实施中要严格按程序进行报批招标、采购,严把质量关,确保实施后学校食堂餐厅设施设备先进、环境整洁、管理一流。

  四是注重实效。为确保各校在改造过程中标准不降低,进度不落后,实施无顾虑,该县财政将筹措的481万元以直通车形式直接拨付到47所学校账户。目前,柞水食堂设施设备进行大换装基本完成,据不完全统计,各校今年购置甲醇灶、电灶、消毒柜、馒头机、切菜机、保温售饭车、餐桌餐凳等设施设备达1000余件套,各校彻底消除了不符合环保卫生标准烧柴、煤的土灶、砖混灶,更换了陈旧的灶具设施,学校食堂设施设备焕然一新,各校食堂窗明几净,学生就餐条件大大改善,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