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萍乡普及型机器人学校教练员培训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8 11:53 围观562次

  3月23日,萍乡市普及型机器人教练员培训在萍乡经开区光丰小学举行。此次培训由市教育局主办,全市各县区5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上午,由能力风暴机器人公司专业讲师介绍机器人的搭建、基本操作及应用。虚拟机器人软件是一个完全启用物理性能的模拟器,强调逻辑思维能力的训练和学科间的融合与交叉,汇聚了实体机器人的功能和特征,学生可通过此软件建造、编辑和模拟自己设计的机器人。由专业讲师指导,每两位学员一组完成机器人的搭建,编程以及跑道实践。学员上机操作,现场提问频频,讨论氛围热烈。

  

  教师们在进行操作

  下午,各组成员在任务场景中依次调整机器人的各项参数,让机器人近乎完美地完成任务。培训让学员们基本实现了三维环境中的智能体构建、行为设计、高保真运动模拟、网络交互和组织评价,大家收获满满。

  参培老师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扩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影响,将所学知识发挥最大的效用。此次培训,使萍乡市从事机器人教育的指导教师大开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教育机器人教育技术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机器人教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黎丹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