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赛康精益全自动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5 11:24 围观7043次

常态化,自助式,有序化,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

  1·为什么体测装备需要创新?

  经历了十年探索和发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目标从数据上报,学生体质健康素质评价,转化为学生健康促进的新的阶段。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普及到每位在校学生,参加测试人次剧增,对测试数据真实性、准确性、要求提高,原来采用的临时突击式测试已经不能满足今天的要求,在新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下,原有的工作流程和测试装备遇到了巨大的挑战。

  2·赛康精益解决了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三大难题

  建立常态化、自助式、智能化、有序化的全自动体质健康测试中心,解决学校测试组织难、记录难、汇总难三大难题。

  常态化测试,可以组织预测,对预测不理想的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加强个人训练,学生选择有兴趣又有针对性的运动项目开展训练,提高体育运动能力,同时提高测试成绩。

  对测试结果不理想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补测,可以避免学生因临时身体不适造成的测试失败。

  3·赛康精益对学生体测工作提出的新理念——健康促进

  对测试数据进行专业分析,提出学生健康促进方案。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运动处方,引进社会服务建立学生健身房,提供个性化体育训练服务,并针对学校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教学改革方案。

  4·赛康全自动体侧中心“四化”优势:十倍提升测试工作效率

  1 常态化:可通过网上预约、手机预约、集体预约、出入口闸机管理实现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流量均匀地常态化管理。由于测试中心常年可以进行测试,教师可以根据教学任务的进度有计划地分散安排各系各班学生测试的时间。

  2 自助化:学生只需刷学生卡,按开始键、按结束键三个控制动作,并按照语音提示完成测试动作即可完成一项测试,无需教师操作。一个班测试时,一个老师和一个学生助理即可完成。

  3 智能化:从进出口刷学生卡至测试完成后成绩查询,数据上传至服务器,全流程无需人工参与,完全自动化、智能化。数据自动汇总,教师可在现场指导站及时看到学生测试结果,并对测试结果不理想的学生进行运动锻炼的指导。教师的运动处方对学生课外锻炼有的放矢,真正起到了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作用。

  4 有序化:出入口闸机按学校设定的最大人数自动限制进入测试区的人数,高效自助测试,避免测试区人员集中混乱,形成有序的全自动测试工作流程。我校通过有效组织安排测试时间,避免过于集中,省略出入口闸机设备。节约了资金。

  常见问题解答:

  1 配备一套全自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系统要多少钱?

  答:根据学生人数和测试项目特点来定够设备,校区学生2万人左右,配备身高体重两测位,肺活量两测位,仰卧起坐两测位,坐位体前屈两测位,立定跳远两测位,引体向上两测位。需要30万左右。

  电子计时系统包含了50米或100米短跑和800或1000米中长跑测试,中长跑采用自助式60人同时测试,短跑采用发令式测试,可支持8人同时测试。一套设备可完成短跑及中长跑的全部功能。需要30万左右。

  2维护简单吗?

  答:厂家调试好以后,对老师和学生助理做了培训,一键开机测试。

  3测试结果准吗?

  答:电子测量准,不会出现人工测量的误差。

  4故障率高不高?

  答:系统没有机械运动装置,所有测试设备都采用非接触式传感装置,使用起来没有磨损,不会出现疲劳和人为损坏。

  

点击进入北京赛康精益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