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三力齐发,叩开校园体育场“开放之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7 13:27 围观521次

  这是一个全民健身的时代。车流不息的马路和道路不平的小区显然不是健身的好场所,而健身房高昂的费用也让人们望而却步,这似乎让人们陷入一种想运动而无处运动的尴尬境地。据统计,在全国的体育场馆中,学校体育场馆占比达66%,如何打开学校大门,盘活这些“10分钟健身圈”就显得十分重要了。(4月6日人民网)

  学校体育场的数量足有全国体育场的2/3之多,提高校园体育场的利用率对“全民健身”的积极影响不容小觑。然而校园体育场的开放不仅是学校的一家之事,只有坚持政府统筹,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集政、校、民之合力才能叩开校园体育场的“开放之门”。

  政府要为开放提供支持。政府要设置奖励激励机制,为开放体育馆的学校拨付补助经费,以奖代管推动更多学校积极、自愿地开放体育馆。同时,政府还应该制定突发事故紧急处理预案,统筹公安、医疗等部门为学校体育场提供安保和医疗救助等服务。只有解除了学校的后顾之忧,才会有更多的学校愿意敞开大门,提供体育场供居民使用。

  学校要为开放加强管理。开放体育馆意味着更多外来社会人员进入学校,给学生安全带来一定的挑战。学校应加强入校人员的管理,建立信息登记制度,严格审查每一位入校人员的信息,做到不让任何危险因素进入校园。与此同时,学校应加强学校保安队的队伍建设,提高保安队巡查的频率和效率,为在校学生和体育场内的居民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居民要为开放转变观念。在一些开放的学校体育场内不难发现市民乱扔垃圾、破坏设施、携带宠物等不文明现象,这也是许多学校不愿开体育场的原因之一。因此,需要居民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学校和学生的角度想一想,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质和公德心,做到文明运动、健康运动。

  就目前来看,开放学校体育馆之路困难重重,不是靠某一方的力量就能解决的。“人心齐,泰山移”,相信在政府、学校、居民三方共同努力下,集各方之合力就能叩开学校体育场的开放大门,助力“全民健身”。

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Nature Nanotech:石墨烯中狄拉克磁激子的低温强磁场扫描近场光学成像!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8
    磁场对量子材料中电子的运动有很大影响。在强磁场作用下,二维电子系统将表现出量子化的霍尔导电性、手性边缘电流以及被称为磁等离子体和磁激子的特殊集体模式。然而迄今为止,在电荷中性样品中...
  • 亳州开放大学打造数字化新校园

    亳州开放大学打造数字化新校园
    安徽省教育厅11-06
    11月1日,亳州开放大学数字化校园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该校在教育信息化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该数字化校园系统功能齐全,涵盖了系统管理、运营管理、O...
  • 河南大学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再获佳绩

    河南大学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再获佳绩
    河南大学10-20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2022年度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河南大学在2021年度和2022年...
  • 中原工学院:落实教育对外开放战略 着力开拓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局面
    河南省教育厅10-18
    中原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对外开放战略,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始终把教育国际化融入办学全过程,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有效利用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和创新要素,推进中外人文...
  • 闽西南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研讨会在厦召开

    闽西南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研讨会在厦召开
    厦门大学06-01
    5月25日,闽西南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研讨会暨闽西南高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联盟签约仪式在厦召开。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医学院、厦门理工...
  • 安庆民政开放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安庆民政开放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安徽省教育厅04-19
    4月14日,由安徽开放大学、安庆市民政局、安庆开放大学、合肥市社区治理学院四方共建的安庆民政开放学院依托安庆开放大学正式揭牌成立。安庆市委组织部...
  • 江苏开放大学创新形式推进校地融合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4-17
    近日,江苏开放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分为乡村振兴、红色教育、现代产业三条线路,深入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口区乡村振兴、红色教育和现代产业示范点开展调查研究,开启学校专题学习调研...
  • 安庆开放大学搭建政校企交流桥梁 共促跨区域产学研提升
    安徽省教育厅03-03
    近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放教育学院院长邱贵溪到安庆开放大学开展多元化合作洽谈。安庆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张复双,安庆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劲松,副校长王佩捷、王付清,宜秀区教师进修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