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最大限度自由的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3 15:12 围观781次

  这是中国一所给予学生最大限度自由的大学。

  


  在中国,有这么一所大学;

  它给予学生最大限度的自由;

  没有任何强制自习,甚至很多课都不点名;

  学校晚上不熄灯、不断网、没有门禁,学生自己安排睡觉时间;

  甚至可以一个学期门课都不选,只要最终毕业时你修完了所需学分;

  一切都是自己安排,有可能四年下来什么都没学到,也有可能知识、能力、事业、感情都大收获。一切决定权都在学生自己手里。

  它,是中国最自由的学校;

  它,就是中国十大名校之一的复旦大学(Fudan University)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复旦”二字由创始人、中国近代知名教育家马相伯先生选定,选自《尚书大传•虞夏传》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强不息,寄托当时中国知识分子自主办学、教育强国的希望。


  来说说复旦的专业吧;

  国家重点专业17个:汉语言文学、哲学、新闻学、广告学、传播学、社会工作、经济学、金融学、工商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化学、软件工程、生物科学、基础医学、生物技术。

  国家品牌专业5个:历史学、国际政治、核工程与核技术、预防医学、临床医学。


  特色专业5个

  数学科学;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海内外具有一定声誉,是“国家教委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

  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生可以在自然领域、科技领域、金融领域、交通领域等从事与应用数学相关的工作,或回归院校从事数学教育或研究。

  外文学院;学院的历史悠久,在西方语言上独领风骚。硬件设备齐全,,软件教学不凡,成绩斐然。借助外语的优势,学院常与国外大学相互交流。

  翻译专业;作为全国首批获准设立翻译专业的高校,复旦强调的是务实。学生在这里不仅从口译、笔译上由浅至深地学习,还需要扩大知识面。该专业现只针对英语方向。

  生命科学学院;复旦生命科学学院算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设有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此外,这两个专业已成为国家教委“生物学基础科研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和“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内还设有“211工程”、“958工程”重点学科:遗传学。


  知名校友

  据2012中国大学全球亿万富豪校友排行榜统计:复旦拥有46位全球亿万富豪校友、21位中国政界英才校友、83位两院院士和60位杰出社会科学家校友,其杰出校友总量在中国高校中数一数二。


  复旦排名

  复旦在2017中国最好的大学中位列第五(不要过于依赖排名,毕竟自己喜欢的才是最重要的)。

  再来说说复旦的校园环境吧

  这里的植物不曾高耸参天,却总是摇曳生姿;这里的建筑不曾雄伟壮阔,却总端庄得体;这里的人,不曾紧锁眉头、行色匆匆,不曾言辞激烈、行为高蹈,却总自信而充实地,迎来送往每一天。这就是复旦。

  感受最深的就是复旦校园里的猫特别多,我也搞不清到底有多少是流浪猫,有多少是饲养猫。这些猫和我们和谐共处,这些猫活得很舒适,中午经常能看到它们侧身躺在草地上晒太阳。经常有学生拿些吃的喂它们,因而这些猫一个个长得圆滚滚的。有时它们还主动跟随在人旁边要吃的,那样子很像个贪馋的孩子。

  曾看到一只猫执着地想溜进寝室楼,不过被一个更执着的同学拒之门外。曾有人想做“猫王大赛”,不过好像因为猫不太好捉而没有成功。


来源:掌上高考微信号 作者:掌上高考微信号 责任编辑:苏大军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