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白云区市级以上校园足球推广学校达41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4 09:22 围观408次

  

  白云区潭岗小学把足球作为大课间的特色项目。(供图 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宣传科)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名单,白云区潭岗小学等6所学校榜上有名。加上此前7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目前白云区市级以上校园足球推广学校达41所。

  41所市校园足球推广学校

  据白云区教育局介绍,2014年至2016年间,白云区共投入1.1亿元用于运动场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体育运动设施改造,使大部分学校都拥有了标准化足球场。从2014年9月起,白云区每学年举办一届中小学校校园足球联赛,至2016年,基本完成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建设,每年参赛总人数1万多人次。足球场地的建设和联赛制度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白云区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校园足球参加人数成几何级增长,学生的足球竞技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日前,白云区江高二中、潭岗小学、南村小学、人和二小、萧岗小学、钟落潭小学等6所学校被列入首批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名单。加上之前的7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白云区共有市级以上校园足球推广学校41所。

  潭岗小学把足球运动作为大课间的特色项目。该校校长表示,该校并不把竞技放在第一位,而是更注重足球人口和足球文化的普及,希望孩子们通过足球运动养成吃苦耐劳、团结拼搏的精神。

  清湖小学更是被作为白云区校园足球推广的范本,该校的灵动足球校园文化极具特色,2015年11月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目前,清湖小学足球活动五年发展规划制定的目标已全部提前实现,2014年,该校男女队在“市长杯”白云区预选赛中双双获得亚军,2015年男子足球队获得区冠军、市级决赛第六名,足球文化正成为清湖小学的一张亮丽名片。

  整体提升校园足球水平

  下一步,白云区拟通过继续加大校园足球活动开展力度、健全竞赛体系、完善足球赛制、加强师资力量等举措,初步建成具有白云特色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体系,为白云区全面实施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规划,整体提升校园足球运动水平奠定基础。

  白云区教育局综合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白云区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各级各类学校创造条件开设足球课,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懂足球、看足球、踢足球、爱足球,培养学生兴趣,逐步增加足球人口,并建立学校业余足球运动队,参加各级各类足球竞赛,力争在市级以上赛事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目前,白云区开展足球联赛的场地主要在颜乐天纪念中学等个别场地较好的学校,考虑到这种集中比赛存在观众、普通在校生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不高问题,今后白云区将对区级竞赛赛制进行改革,将比赛推进校园,实行主客场制,以此丰富校园文化。

  除此之外,白云区还将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加强师资力量,如继续组织全区体育教师进行足球专项培训,切实解决校园足球师资不足问题,并鼓励学校聘用优秀退役运动员承担校园足球课余训练、球队教练、比赛裁判和赛事组织等工作,让白云区的校园足球活动得到更专业、更广泛地开展。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