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媒:学生不应当被困在“STEM荒漠”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2 11:39 围观459次

  “我们需要解决优质科学教育资源不平衡的问题。”

  如今,优质的科学教育成了学生获得就业机会的保障,这种情况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显著。到2020年,约有三分之二的工作会要求学生接受过高等教育或职业培训,通过数学与科学课掌握批判性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此同时,还有三分之二的工作会要求学生具备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等学科的基本素养。

  然而,美国在优质STEM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上百万的学生仍被困在我们所称的STEM“荒漠”中,他们的所在的学校难以保障正规、吸引力的数学与科学课程。

  

  STEM教育资源缺乏是美国教育中一个突出的问题,尤其是居住在城乡社区的学生,他们根本不能获取高质量的科学课程资源。这种不公平将会在学生高中、大学的升学率中反映出来,而且也会对美国的科技优势、经济水平和国家安全带来负面影响。

  Buena High School是亚利桑那州东南部的一所高中,它所在的Sierra Vista Unified District学区具备开展优质STEM教育的能力。Buena高中有2500多名学生,都能参加正式的STEM课程,教师也可以获得外部支持,比如美国国家数学与科学计划大学预备项目(National Math and Science Initiative’s College Readiness Program),该项目就是由Northrop Grumman公司与美国国防部联合资助的。

  事实上,仅2016一年,Buena高中的AP数学(AP Calculus 微积分)和科学合格分数就提升了650%——增幅之大在美国首屈一指。正规的STEM学习能使学生在劳动力市场中占得优势:这些学生掌握了创造性思考的能力,培养了职业道德,也满足了劳动力市场不断提高的要求。

  

  沿着Buena高中所在的街道行走20英里,进入Tombston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你会看到另外一所学校——Tombstone High School。Tombstone高中是美国众多STEM“荒漠”之一。随着采矿业的兴起,Tombstone镇居民白手起家,以惊人的毅力重建了这个社区。但是因为只有1500名居民,当地高中入学人数很低。

  Tombstone高中没有开设AP数学课程,学生无法培养对STEM学习的兴趣。学区领导与教师都非常希望学校能保障相应的资源与基础设施,为学生提供多样的课程选择,但他们的支持并未得到落实。

  在2015年美国各个高中的国家教育进展评估分数中,Buena高中与Tombstone高中的差距很明显。在Buena高中,41%的学生精通数学、成绩出色。而在Tombstone高中,这个比例仅为19%。

  当然并非只有Tombstone高中一所学校没有条件开展STEM教育。在美国,超过50%的高中未开设微积分课,40%的高中未开设物理课,25%以上的高中未开设化学课,超过20%的高中未开设代数2,而代数2被认为是在大学STEM课程取得成功的入门课程。

  为减少像Tombstone与Buena社区之间STEM教育资源的差距,美国媒体U.S.News认为,必须在各个社区开展有效的教学项目,尽量保障每个学生都能参与STEM学习,提高他们在正规STEM课程中的课堂参与度和课堂表现。为此他们督促各部门采取措施:

  对于学校董事会来说,官员应当审核所负责学区的STEM教学与AP课程,使其更能适应社区的劳动力需求与发展战略。不仅如此,还应当利用财政预算,为学生创造更多参与优质STEM学习的机会。对于学区负责人来说,如果有些学区无法开设全套的STEM课程,可以帮助规模较小的学校按比例增加一些正规的STEM课程。对于学校来说,校长必须为教师提供教学培训和技术支持,保证教师能够胜任正规的STEM课程教学。

  同时,来自州一级的鼓励与支持也至关重要。比如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政府官员Doug Ducey支持了大学学分计划试点项目(College Credit Incentive Pilot Program),奖励那些帮助学生通过AP考试的学校与教师。

  在Buena高中与Tombstone高中上学的孩子们,他们的父母在同样的杂货店购物,咨询同样的医生,但他们的STEM学习经历却截然不同。U.S.News认为,急需解决STEM教育资源不公平的问题,确保每个学生都能获得优质、正规的STEM课程,同时也要确保教师能够获得专业的培训与外部的支持。

  “美国的国家安全、经济与科技优势,以及儿童的未来,都取决于STEM教育的发展。”

来源:决胜网 作者:茶茶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