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气体百科知识——氨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05 16:12 围观789次

  气体百科知识——氨气

  近经常碰到客户问到氨气含量在多少的时候对人身会有危害,多少范围内是安全的。下面的表格整理的参数以供客户参考。

  人对氨气的嗅觉阈为0.5~2mg/m³。氨对人的危害见表。

浓度/(mg/m³)

接触时间/min

危害程度

危害分级

0.7

 

感觉到气味

对人体无危害

9.8

 

无刺激作用

67.2

45

鼻、咽部位有刺激感,眼有灼痛感

70

30

呼吸变慢

轻微危害

140

30

鼻和上呼吸道不适、恶心、头痛

140~210

20

身体有明显不适但尚能工作

中等危害

175~350

20

鼻眼刺激、呼吸和脉搏加速

553

30

强刺激感,可耐受1.25min

重度危害

700

30

立即咳嗽

1750~3500

30

危及生命

3500~7000

30

即刻死亡

  氨气危害表现

  ⑴吸入的危害表现。

  氨的刺激性是可靠的有害浓度报警信号。但由于嗅觉疲劳,长期接触后对低浓度的氨会难以察觉。吸入是接触的主要途径,吸入氨气后的中毒表现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轻度吸入氨中毒表现有鼻炎、咽炎、喉痛、发音嘶哑。氨进入气管、支气管会引起咳嗽、咯痰、痰内有血。严重时可咯血及肺水肿,呼吸困难、咯白色或血性泡沫痰,双肺布满大、中水泡音。患者有咽灼痛、咳嗽、咳痰或咯血、胸闷和胸骨后疼痛等。

  急性吸入氨中毒的发生多由意外事故如管道破裂、阀门爆裂等造成。急性氨中毒主要表现为呼吸道粘膜刺激和灼伤。其症状根据氨的浓度、吸入时间以及个人感受性等而轻重不同。

  急性轻度中毒:咽干、咽痛、声音嘶哑、咳嗽、咳痰,胸闷及轻度头痛,头晕、乏力,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周围炎。

  急性中度中毒上述症状加重,呼吸困难,有时痰中带血丝,轻度发绀,眼结膜充血明显,喉水肿,肺部有干湿性哕音。

  急性重度中毒:剧咳,咯大量粉红色泡沫样痰,气急、心悸、呼吸困难,喉水肿进一步加重,明显发绀,或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较重的气胸和纵隔气肿等。

  严重吸入中毒可出现喉头水肿、声门狭窄以及呼吸道粘膜脱落,可造成气管阻塞,引起窒息。吸入高浓度的氨可直接影响肺毛细血管通透性而引起肺水肿,可诱发惊厥、抽搐、嗜睡、昏迷等意识障碍。个别病人吸入极浓的氨气可发生呼吸心跳停止。

  ⑵皮肤和眼睛接触的危害表现。

  低浓度的氨对眼和潮湿的皮肤能产生刺激作用。潮湿的皮肤或眼睛接触高浓度的氨气能引起严重的化学烧伤。急性轻度中毒:流泪、畏光、视物模糊、眼结膜充血。

  皮肤接触可引起严重疼痛和烧伤,并能发生咖啡样着色。被部位呈胶状并发软,可发生深度组织破坏。

  高浓度蒸气对眼睛有强刺激性,可引起疼痛和烧伤,导致明显的炎症并可能发生水肿、上皮组织破坏、角膜混浊和虹膜发炎。轻度病例一般会缓解,严重病例可能会长期持续,并发生持续性水肿、疤痕、性混浊、眼睛膨出、白内障、眼睑和眼球粘连及失明等并发症。多次或持续接触氨会导致结膜炎。

点击进入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天地首和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氨气检测仪应用于污水处理厂

    氨气检测仪应用于污水处理厂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一、项目介绍污泥处理厂在生产过程中出现大量的氨气,由于氨气是无色气体且有强烈的刺激气味的气体,灼伤皮肤、眼睛、呼吸器官的粘膜,人吸入过多,能...
  • 解析新品氨气检测仪的安装方法以及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2
    解析新品氨气检测仪的安装方法以及点氨气检测报警体机适用于各种业环境和殊环境中的氨气浓度连续在线检测及现场声光报警,对危险现场的作业安起到预警作用,仪器采用口电化学传感器和微控制器术...
  • 新版氨气检测仪的安装方法以及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8
    新版氨气检测仪的安装方法以及点氨气检测报警体机适用于各种业环境和殊环境中的氨气浓度连续在线检测及现场声光报警,对危险现场的作业安起到预警作用,仪器采用口电化学传感器和微控制器术,具...
  • 新品氨气检测仪的安装方法以及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6
    新品氨气检测仪的安装方法以及点氨气检测报警体机适用于各种业环境和殊环境中的氨气浓度连续在线检测及现场声光报警,对危险现场的作业安起到预警作用,仪器采用口电化学传感器和微控制器术,具...
  • 关于氨气检测仪养殖厂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8
    养猪业:2005年9月2号,对消臭管设置前该农场的规模为1200头母猪,而因为断奶猪多系统衰竭综合症等疾病废死率达到40%的农场进行了回访。从消臭管设置一个月后开始,每月猪的腹泻密度就降低了,废...
  • 声光二级报警泵吸式氨气测定仪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8-26
    HND880-NH3便携式氨气检测报警仪HND880-NH3便携式氨气检测报警仪应用于氨气浓度检测及氨气泄漏报警,仪器采用传感器和微控制器,可以进行氨气含量检测,响应速度快,测量精度高,具有信号稳定,...
  • 冷冻产业链的氨气检测解决方案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7-16
    液氨冷库系统的事故,给我们惨痛的教训,血与火的事实,让人们不得不理性去重新认识氨这个物质,只有正确认识“氨”,并有有效预防措施,我们才会心“安”。英特电气,致力于安全、环保、健康!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