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百年培生与哒哒英语达成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5 16:23 围观389次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计算等新技术逐步广泛应用,各行业信息化步伐也在加快,全社会整体信息化程度不断加深,而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日趋明显。

  业务曾遍布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80余个国家、经营了170多年的培生,面对云谲波诡的全球教育市场,也积极求新求变,重新调整战略方向,专注于教育行业、尤其是数字化教育产品的打造。

  当这家不断寻找出路的百年教育机构将目光投身到中国市场时,“合纵连横”成为它的首选发展战略。一方面,作为外资企业,培生正尽可能延长时间线以稳步收购中国在线教育机构;另一方面,当收购无法实现时,选择实力雄厚、发展势头迅猛的本土在线教育机构就成为它实现强强联合目标的上策。

  当然,强强联合也是合作双方共同的选择。当哒哒英语创始人兼CEO郅慧,在7月14日的发布会上宣布哒哒英语和培生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时,背后其实是双方对于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发展趋势的共识:依托于移动端产品的数字化教育将成为中国政府、市场、受众共同推动的潮流。

  

  哒哒英语CEO郅慧

  2016年6月,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提出要以“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国家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

  可以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的迅猛发展与被广泛看好的市场前景,同国家大力推动“教育信息化”息息相关。

  哒哒英语与培生,都敏锐捕捉到了这一政策风向。

  培生在此次合作中,会将自身的数字化内容资源优势,嫁接给深谙中国市场并具备成熟技术体系的哒哒英语平台。具体来说,培生将旗下经典教育品牌——朗文PLE系列教材在线应用版权独家授予后者,同时将全球权威英语测评考试——PTE少儿英语考试中国唯一在线考点设在哒哒英语。

  一方拥有数万名学员规模、强大的在线教育技术优势和对中国未来教育市场的精准把握能力,一方拥有百年教育经验沉淀、世界级优质英语教材和考评机制,当双方把目光都聚焦到数字化教育领域,对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而言无疑是福音。

  根据麦肯锡的数据预测,未来十年,中国城市家庭消费人群里中产阶级占比将大幅提升,预计2022年达到81%,这一群体将成为中国消费升级的中坚力量。其中,三四线城市的中产阶级也会成为未来消费能力增长最快的群体。

  然而,在中国目前的英语在线教育市场,不少机构都在打着一对一外教旗号,但却在师资等方面不能做到同步跟进,有些机构甚至选用菲律宾外教教学,导致孩子英语发音有口音、家长愤怒退单等现象出现。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中产阶级家庭,已经越来越无法忍受这种滥竽充数的在线教育乱象。虽然以历史的眼光看,这是在线教育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野蛮生长阶段,但以长远计,越是精益求精的在线教育机构,才能走得越远。

  

  哒哒英语开启在线英语教育新时代

  哒哒英语一直坚持的,就是对在线教育高端品质的把握,与培生的合作也体现了对高端国际教育资源的追求。“一对一固定欧美外教”——哒哒英语这一独一无二的教学模式已愈发显示出它的市场潜力。数据显示,尽管该平台学员的平均付费价格达20000元,但其生源仍以每月超6000名的速度快速增长,且学员地域分布正从北上广一线城市向中国二三四线城市扩展。这一趋势也与中国消费升级发展方向吻合。

  教育信息化的步伐加快,带来的不只是培生这样的国际传统教育机构的求新求变,也引发在线教育行业新一轮的洗牌。未来,谁先洞察市场发展方向和政策变动,谁就能掌握先机;谁能坚守精准定位、手握更多优质资源,谁才能走得更远。培生和哒哒英语的战略合作究竟能爆发出怎样的市场活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