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全国自动化教育学术年会在南京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5 14:25 围观822次

  8月10日-12日,2017全国自动化教育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仿真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省自动化学会联合承办。

  本次教育学术年会的主题是“紧跟时代发展,培养自动化专业创新人才”,时代为自动化学科的发展和科技进步带来了巨大成长空间,时代也迫切要求高校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过程朝着更加适应建设未来社会需要的目标转变,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为自动化专业带来强劲人才需求的背景下,本次大会以服务全国高校自动化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围绕时代发展呼唤创新型人才的需求,共同交流探讨高校自动化专业的改革发展。

  来自全国高等院校自动化与信息领域教师、各大出版社高教分社代表、自动化教育企业界代表近4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共收到论文196篇,正式录用170篇,评选出10篇论文为大会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将推荐到《电气电子教学学报》、《实验室研究与探索》、《中国大学教育》等刊物发表。会议期间,国内外企业展示了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清华大学出版社等4家出版社举办了书展。

  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张佐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本次大会主席周东华、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分别致辞,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钱林方代表学校向参加大会的嘉宾和代表致欢迎辞。

  开幕式后,举行了6场主题报告,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吴澄教授的“迎接人工智能新高潮,推进自动化学科新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教授的“对我国工程教育改革的几点浅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东华教授的“紧扣社会发展需求,引领专业教育创新——自动化教指委工作报告”、香港科技大学丘立教授的“自动控制原理新编”、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主任王红教授的“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2017级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埃斯顿自动化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总经理江兴科博士的“立足核心零部件,进阶智能制造”,场场精彩,引发与会代表的共鸣与深思。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八个分会场围绕自动化专业的发展战略、发展规划,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及培养计划,自动化专业课程资源、MOOC课程和教材建设,自动化专业师资队伍培养和教学团队建设,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动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等专题展开研讨,大家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共谋发展。

来源:尚七网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