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交大“数字化”开启便捷省时校园生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1 10:21 围观350次

  8月19日、20日,西安交通大学喜迎来自全国的4300余名本科新生。今年迎新最大的亮点是通过互联网和数字化手段,开展“数字迎新”,将传统观念中“排大队、赶大集”的集中办理进行分解,给新生方便,让工作人员从容。

  作为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迎新”是开启新生大学生活的第一把钥匙。与往年不同,所有2017级新生获取电子录取通知书时即可访问迎新网站,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在线照片上传、缴纳学杂费、填写调查问卷等环节,而他们的“校园身份证”——校园一卡通,也是通过邮寄的方式与录取通知书一并提前送到新生的手里,新生在注册报到当天即可通过校园一卡通查询学生的学院、书院、班级、宿舍等相关信息。

  南洋书院电气710班李云飞说:“在网上迎新系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只花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不用在学校里寻找报到点去排队,真的挺方便,很节省时间。”

  进入西安交大兴庆校区青年之家,醒目的“绿色通道”指示牌映入眼帘。多年来,西安交大的入学“绿色通道”制度始终坚持“送温暖,送服务”理念,让远离家乡的学子真切体会到来自学校的关心与爱护。据该校学生处经济资助中心主管段继超介绍,今年所有申请“绿色通道”的学生都将免费获得一套床上用品,并且已经由宿管阿姨在宿舍铺好;资助中心会定期向学生发邮件,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指导和帮助;为学生的校园一卡通提前存入500元生活费;为学生赠送“生活大礼包”等日用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提供6000元资助;对特困区和灾区学生提前家访,做好“一对一”帮扶……

  “现在国家扶贫力度大了,每年申请‘绿色通道’的学生数量在减少,这是一个好现象。”段老师说。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吕扬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生管理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03-25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学工系统全体干部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主动作为,始终坚持“学生至上、生命至上”的基本理念,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 陕西省教育厅来西安交大调研信息化建设
    西安交大新闻网11-01
    10月28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带领调研组来校,就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考察。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陕西省高等教育数据中心、西安交大网络信息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
  • 西安交大携水母基因布局智能健康管理
    美通社08-23
    近日,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的领导者--北京水母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水母基因)与知名高校西安交通大学正式达成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西安交通大学将与水母基因通过资源共享、专家互聘、产学研统...
  • 浪潮专业应用服务 成功保卫西安交大HPC系统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8
    厂商的客户服务质量是构建整体竞争力的一个关键因素。作为中国高性能计算一面旗帜,浪潮HPC强调应用驱动高性能产业发展,并从提供高性能计算专业、专家级的应用服务入手,构筑高性能专业应用服务...
  •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一行参观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近日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一行访问西安交大,该校校长郑南宁在南洋大酒店会见了来访客人。郑南宁对郭位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表示两校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
  • 西安交大“985工程”三期第二批学科建设项目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日前,西安交大985工程三期第二批学科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科学馆107会议室举行。该校校长郑南宁代表学校与第二批985工程三期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签约,并就...
  • “高能量密度物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近日由西安交大承办的高能量密度物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开幕,开幕式由该校理学院徐忠锋教授主持,理学院副院长张胜利教授致辞。国际著名等离子体物理...
  • 西安交大与领步电器建智能电网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西安交通大学了解,近日,西安交通大学与领步电气集团西安交通大学-领步电气集团智能电网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西安金花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