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AI和大数据技术未来会替代教育规划顾问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5 13:40 围观602次

  高考改革“六选三”和综合素质评价在未来三年内将终结国内学生“文理分科定终身”的简单规划模式,以往有留学需求的学生才必须面对的复杂学业规划与就业规划不再是小众需求,而且这种需求正在向低龄阶段延伸。

  谁来给他们做教育规划?答案只有两种:一是专业的教育规划顾问,二是AI和大数据解决方案。

  公立高中青睐教育技术供应商

  目前全国每年的高中生有2000万人左右,“六选三”启动后,如此大的体量都将成为教育规划的潜在用户群。

  然而,这个工作不是未成年学生自身就能够完成的,学校必须予以辅助和指导。而且高中阶段的规划并非短期规划,需要长期、分节点进行具体安排。

  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刚曾表示,从数据的角度来说,教育的本质就是“人的画像不断更新”的过程。而好的教育,则是“基于起点与终点的个性化差异,帮助人更有效率的更新画像”。

  以清华附中为代表的有条件的知名公立学校会自主开发综合素质测评系统,更多的学校则是选择引入第三方评测系统及相关服务。

  在国内的第三方教育规划类公司中,已经有部分企业取得了一定进展。

 

来源:多知网 作者:曹尔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