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发挥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和教学课程双重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8 09:41 围观348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永恒的话题。近年来,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等文件的接连颁布,各地也在积极探索推进教育信息化的有效途径。推动教育发展的力量中,相关企业也在积极助力新兴的技术手段融入课堂教学,推动中国的教育大踏步向前发展。

  9月12日,在由新华网主办,善恩教育协办的“教育信息化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峰会”现场,三位嘉宾向与会者展现了企业推动教育信息化的诸多尝试,展现了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的企业力量。

  

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向大凤发言 摄影:新华网 夏添

  向大凤: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滋养

  书法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如何在如今的时代既保持传统,又能让书法跟科技信息良好的结合?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了智云数字书法教学系统,将交互式数字临摹台专利技术引入到传统书法教学系统

  “教书法和教武术有类似的地方,都需要会做示范。我们要解决学校老师不会做示范的问题,要通过这个系统将示范问题很好地解决好,这需要多方面的结合。”在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向大凤看来,“在做这个过程中,难点还是在于结合。我们要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还得在结合上下工夫。”

  向大凤认为,要做好一个产品,尤其是教育教学的产品,“一定要去研究理念性的东西、理论性的东西,要有很好的理念支撑才能做得出、做得好产品”。此外,他认为也不能光关注先进的软件硬件,“一定要关注教学的先进性。一定要考虑学科的特点”。

  

微软(中国)公共及法律事务部公司总监王岭发言 摄影:新华网 夏添

  人工智能是工具 技术将更好地解决教育面临的现实问题

  “教育的一项使命是进行人才储备,微软公司有一些技术,可以为教育行业提供助力。”在发言中,微软(中国)公共及法律事务部公司总监王岭介绍了微软和合作伙伴在青海、贵州、新疆等地完成的“智能村小”项目:在这个项目中,微软运用技术手段让村小实现了“与城镇学校的学生实时互动的教学”。王岭坦言,想要解决诸如方言、教学进度、教学大纲等“当地实实在在迫在眉睫的问题”,事先设计好的方案需要贴合当地教育的实际情况不断进行调整。

  在某地的一所村小里,面对“一个教室8个孩子,几科都是同一位老师教”的实际情况,项目组通过技术让8个孩子和城镇里教育资源好的老师实现实时教学。而针对农村实际的网络条件和财力水平,项目组围绕“降低成本”做文章,“我们用民用很普通的带宽就能实现远程实时教学”。

  提到人工智能,王岭表示,“这个工具让我们可以从一些重复性劳动中释放出来,可以把能力和时间集中到人更有优势的项目中来。”

  

微语言副总裁张剑发言 摄影:新华网 夏添

  张剑:走向国际化离不开沟通 优势互补推动中小学英语教育

  “微语言做在线口语,为什么做这个事呢?就跟信息化有关。”作为为公立校和教育培训机构提供在线外教口语课程整体服务的品牌,微语言希望“让中国孩子拥有全球外教,享受世界一流的教育”。微语言副总裁张剑表示,通过跟学校共同的教研,能够把在线的外教课和全国中小学的课融合在一起,“我认为这就是对推动中国中小学英语教育而言非常重要的事情”。

  学习英语,拥有良好的语音语调对学习也很重要,但在很多中小学课堂中,很多老师无法在教学中实现这一点。“我一直在想,大城市的孩子有很多环境,但是很多中小学的孩子,如果他没有在线外教课,可能他从小学到中学,到高中,就没有机会跟外国人说一句话。”张剑表示,“我们想通过不断的努力,在公办的中小学里面,能够把中教老师的优势和在线外教老师的优势结合在一起,从而真正推动中国中小学生的英语水平提升、国际化思维以及未来整个口语交际能力的提升。”

点击进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琦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