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AI助力教育”人工智能论坛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9 18:37 围观1421次

  9月19日,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暨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由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江苏省教育学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实验教学与仪器》杂志社承办,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冠名支持。展会期间,由教育装备采购网、猫友汇联合主办的“AI助力教育”人工智能论坛同期顺利举行。

  本次“AI助力教育”人工智能论坛由猫友汇社群负责人、常州开放大学副教授李梦军主持,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李骏杨博士,科大讯飞教育事业区域行销总监赵飞龙,北京景山学校高级教师毛澄洁,重庆市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郭刚,兰溪市三中宋顺男老师,诸暨市牌头中学的李琦老师分别出席。

  “AI助力教育”人工智能论坛成功举办

  猫友汇社群负责人李梦军教授主持

  人工智能将如何定位教育?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教育”为题,众多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和一线教师齐聚一堂,分享了他们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现状、发展方向以及编程教育推动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的可行之路。论坛中,东南大学李骏杨博士首先就“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下对人才培养的思考”这一主题对AI的定义进行了阐述,并提出机器学习时人工智能的核心,深度学习又是目前机器学习中的前沿领域。对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从人工智能发展的新阶段、新焦点、新引擎、新机遇、新挑战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并对人工智能时代下我们需要怎样的教育和人才与现场嘉宾做了良好的互动。

“AI助力教育”人工智能论坛成功举办

  东南大学李骏杨博士

  科大讯飞的赵飞龙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支撑下的教与学变革”这一主题,从人工智能发展的三个阶段,即运算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及人工智能技术做了广泛的描述。人工智能和教育应用不仅为数据采集提供手段,更为管理提供大数据决策,使教学过程更加智能化,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更加需要人工智能的助力。

“AI助力教育”人工智能论坛成功举办

  科大讯飞行销总监赵飞龙

  北京景山学校的毛澄洁老师以“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的编程教育探讨”为主题,重点讲述了北京景学校的计算机教育历程,最早建设校园网及开设机器人选修课程,并对人工智能时代的编程教育提出了建议,从编程平台、课程内容、教学策略等方面做了充分说明。

“AI助力教育”人工智能论坛成功举办

  北京景山学校高级教师毛澄洁

  重庆市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的教研员郭刚在“大数据背景教师数据素养”这一主题中提出大数据重要的不是行数,更重要的应该是列数,从而也提出了大数据下老师应具备什么样的素养,即教师运用统计学知识进行数据分析处理的能力以及相关系数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

“AI助力教育”人工智能论坛成功举办

  重庆市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郭刚

  兰溪市三中的宋顺男和诸暨市牌头中学的李琦老师共同针对“Python在人工智能教学中的应用”同一主题进行了案列的分享。利用人工智能的技术在Python环境下与多学科融合,开展科学探究活动。并体验如何在教学中使用Python变成来解决有关人工智能的问题。

“AI助力教育”人工智能论坛成功举办

  兰溪市三中宋顺男老师

“AI助力教育”人工智能论坛成功举办

  诸暨市牌头中学 李琦老师

“AI助力教育”人工智能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嘉宾合影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