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蘑菇云创客教育召开合作伙伴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7 10:35 围观1673次

  人工智能时代即将到来,未来10年,50%现在的工作会被人工智能代替,社会对人才创新力的要求日益提升。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提出了对未来5年人才培养的10大核心技能。前3项技能分别是,解决问题的能力,批判性思维和创造力。社会或者企业,也将越来越倾向于接纳那些具有创造力,和创新思维的人。未来10年,创造力将势必是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创客教育便是培养创新力人才的最佳路径之一。

  10月14日,DFRobot(上海智位机器人)在上海发布旗下创客教育品牌—— 蘑菇云创客教育。蘑菇云创客教育旨在将教育与创客思维相结合,以兴趣为导向,培养学生的创新力。实际上,这个世界从不缺乏创新力,初探世界的孩子更是如此,他们对世界有着千奇百怪的定义,而创客教育不仅给孩子展示科技的奇幻魅力,更是教会他们如何用创客的“语言”将自己的创意转变为现实。

  大会以“蘑菇云引爆创新力”为主题,蘑菇云创客教育联合创始人叶琛博士在大会上诠释了创客教育与传统教育的区别,创客教育摆脱传统教育单一的教师 “输出”和学生“输入”的教学方式,以学生兴趣为导向,老师提供知识的引导和工具,学生通过自主学习获取知识和灵感,继而通过实验实践将想法转变为作品,在创客嘉年华或创客马拉松中展示给大众。学生在作品创作的过程中不仅将知识融会贯通地展现出来,同时收获了创造的喜悦。

  

  在谈及蘑菇云创客教育的优势时,叶琛表示,蘑菇云创客生态圈由产品、服务、平台和活动四个维度组成,每个维度都承载着多项功能,为老师提供最全面的创客教育支持。例如,蘑菇云拥有谢作如等数十名全国一线创客专家作为 “知识库”,凭借他们多年的课堂实践经验,为创客教师提供丰富的课程内容。与此同时,蘑菇云创客空间自2013年于上海浦东成立以来,备受创客教师好评,2015年荣膺国家级创客空间的殊荣。蘑菇云提供多年实体空间的运营经验及全球专业的创客工具,为校园创客空间的成立与运营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

  合作伙伴大会还首次推出可供6-12岁儿童学习的第二代DFRobot Boson Kit造物粒子教育套件。它将看起来错综复杂的电子线路分解为简单的功能模块,丰富多彩的电子模块将科学创造变得像搭积木一样简单,它的易上手免编程的特性极大地降低了孩子入门学习门槛,真正做到只要有创意,就能让它变成现实。值得关注的是,Boson Kit造物粒子套件模块都内置了磁铁,除了通过磁性吸附连接之外,还可以与乐高积木整合,并且还能固定在纸张、木头、织物甚至是墙面等任何你需要的地方,非常契合老师课堂教学的需要。另外,Boson还与micro:bit合作,推出micro:bit定制套件,为micro:bit的延伸与拓展提供了优质“装备”。micro:bit教育基金会首席教育与战略总监Gareth Richard James也亲临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蘑菇云创客教育团队从2014年开始深耕创客教育领域,三年多以来,蘑菇云在全国34个省市开展了140场教师培训,惠及2500多所学校的4000多名老师及数万名学生,协助一些创客教育专家出版了数十本从小学到高中全年级的创客教材。

来源:腾讯大申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