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工程实验室启动 教育信息化2.0时代到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6 08:57 围观585次

  

  随着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信息技术席卷全球,教育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今天(2日),我国首个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华中师范大学启动。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教育部正推进“教育信息化2.0”,湖北省将迎来智能教育新时代。

  我国首个专门从事教育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大数据工程实验室,由华中师范大学牵头,联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等单位共同建设。目标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教育大数据理论研究、工程化实验、教育管理服务和专门人才培养平台。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介绍,目前实验室正在构建中国教育大数据标准体系。以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为例,学校通过设立知识图谱、刻画成长轨迹,可以实现“因材施教”的个性化学习。未来,这种应用能真正实现素质教育。“刻画学习者,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应用,解决应试教育的难题。大数据是过程性记录,通过刻画、通过建模,可以给出学生的素养,素质教育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2017年今年1月,《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加快教育大数据建设和开放共享。鼓励学校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对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行为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反馈,为推动个性化学习和针对性教学提供支持。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透露,目前教育部正在谋划推进“教育信息化2.0”,加大信息素养的培育,开启智能教育新时代。“‘2.0时代’的核心就是用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化,开启智能教育时代的新征程。前面1.0时代是初步探索,下一步我们要真正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教育信息化路子。”

来源:hcedudaily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