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留学持续升温 智课专家说要重视赋能而非代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1 17:02 围观447次

  3月29日,在主题为“美国留学,向中介时代告别”的发布会上,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跟大家分享了一组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情况数据:2016-2017学年,中国学生留美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数为350,755人,占美国国际留学生总数32.5%,是印度赴美留学生的2倍。中国已连续8年蝉联美国最大高等教育国际学生来源国。

  在教育多元化和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出国留学,但进入美国名校的难度却在不断增加。针对这一市场现状,智课当天发布了“赋能计划”,即着力培养学生知识和技能的“硬实力”,以及认知和发展的“软实力”,并通过大数据和技术,帮助学员科学、高效的选择学校和专业,为学生提供注重实效、着眼长远的留学申请服务。韦晓亮认为,任何优秀的成果和习惯都是需要长期培养的,无法一蹴而就。这既是智课教育带动留学行业变革的重要举措,也为有留学计划的学生及家长带来更多机遇和可能。

  赴美留学,85%的人还在用“中介”

  1个留学顾问,80多名学生,短短3个月,近2000份申请文书制作。这个数据模型就是现在留学中介的作业模式。这样流水化的生产方式在留学服务行业存在了20多年,《百度2017留学行业数据解析报告》,除了约15%的人会选择DIY(Doityourself,指自己独立申请留学)外,绝大多数留学孩子得选择向中介求援,市场规模在130-175亿之间。

  “中介式”留学服务一味追求营销目标和录取结果,只为学生提供最简单的“代办”服务,无视学生与学校、与专业的匹配度,更无视学生的个体差异。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说:“(留学服务中介里)很多所谓的专家,在完全不懂专业和职业规划的情况下帮助学生和家长选专业、定职业方向,在完全不了解也没有足够的时间了解一个孩子的个性的情况下,做所谓的个性化留学指导。”

  “代办式”留学中介行业乱相丛生,更有各种“潜规则”难以辨认:交费前胡乱承诺名校和录取、交费后服务奇差;巧立名目乱收费;利用信息不对称欺骗学生,推荐野鸡大学;在合同中偷换概念,诱导学生签下霸王条款等新闻屡见不鲜。韦晓亮现场痛陈传统留学中介的“八大弊端”,提出留学行业即将进入“新留学”时代。

  留学不只是留学?智课想给学生“赋能”,收获更多

  由于并没有进行真正的合适度匹配,能力准备,不少通过“代办”服务的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遇到了两大难题,《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7》显示,一是学术能力差(39.86%),二是学术不诚信(32.57%)。中美院校在教学模式和理念上存在较大差异,中国学生需快速适应当地学习和生活环境,而某些机构对学生入学后及未来的职业发展不加考虑,最终让学生在能力提升方面毫无增益。

  与诸多传统中介不同,在智课看来,拿到Offer只是“成长”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但如何适应跨文化生活的挑战?如何成为真正具备美国名校大学生素质的国际化人才?这些才是摆在中国留美学生面前最大的问题与挑战。所以,智课将服务学生的过程看作是对学生的“赋能”(Empower),将学生的全面成长视为终极目标。用韦晓亮的话来说:“智课的留学是按照优秀的国际人才培养标准,由真正优秀的拥有本身很强的硬实力和软实力的智课专家团队,结合智课独有的系统,最后只是帮助他选择了出国读大学而已。”

  软硬实力兼具,“留学方法论+智能化工具”为学生赋能

  在智课看来,一纸Offer是留学服务“产品”的产出物,是结果,但非产品本身,学员真正具备美国大学认可的能力,才是智课想要提供的“产品”。将“留学代办”转变为“国际教育”,对学生“赋能”,使其取得更好分数、申请到更匹配的学校和专业、得到更全面的成长,才是新留学时代服务产品的真正目标。智课使用原创的“留学方法论”,以智能化工具,全面打造学生的软、硬实力。

  硬实力的打造通过对“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为什么喜欢这所学校”等话题的思考和描述,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认知能力和思辨写作能力;数据化信息库帮助学生了解美国院校;利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及MBTI个性分析等专业工具,引导学生建立职业发展规划;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翻转课堂,提升学生学科、语言能力及沟通能力。

  在“软实力”打造上,智课基于联合国人才标准画像,确定了“八项能力”:坚持能力、合作与沟通能力、研究与探索意识、领导与组织能力、利他精神、自我认知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时间管理能力。智课通过个性化的“Readinglist”及活动清单,帮助学员养成每项软实力。韦晓亮说,一个孩子整个活动的规划并不在于数量多,而是个性化的、高质量的和基于每个季度的精细化评估考核。

  “硬实力”赋予学生进入理想院校的“能力”,“软实力”赋予学生通过留学实现人生梦想的“能量”,“软硬兼施”将使学生受益一生。

  告别“中介”,智课用Smart智能系统领跑新留学时代

  “代办式”的留学申请服务之所以能够生存,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信息不对称”,智课自主研发的“选校帝”产品,用高质量的留学数据信息库,彻底打破了以“信息差”为盈利点的留学中介传统模式。数据库录入了400多所美国高校的完备信息,堪称“留学维基百科”,同时还收录了英国、澳洲等全球12000多所院校的相关信息。此外,与美国高校学生会联合组成“海外师兄师姐团”,带来覆盖学习、生活、文化、择业等全方位的一手信息,同时还具备了社交功能,使得海外求学不孤独。

  此外,智课自主研发的Smart留学系统,重点解决了传统留学费时费力的信息查询、艰难的学校、低效的申请管理以及缺少有效服务质量监控的问题,核心功能包括训练中心、知识库、服务报告、任务中心、选校中心与申请管理等6大模块。所有训练过程数据化、可视化,家长老师可进行双向监督。用韦晓亮的话说,智课希望打造一个民间版本的美国大学申请系统。

  留学申请服务不是终点,“赋能”带来双赢才是

  在出国留学服务领域,智课从来都是精耕细作。过去几年来,智课的学员先后被哈佛、耶鲁、哥伦比亚等常青藤名校或顶级美国院校录取。韦晓亮认为,教育从业者必须真心“把别人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从而才能实现教育行业的整体进化,让教育服务真正能成为塑造孩子一生的良心活。智课正是按照“良心企业”的标准,将学员塑造成一个会思考的人、渊博的人、利他的人、有组织领导才能、具备思辨能力的全面发展的人,达到企业与学生的双赢!

  留学市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传统的留学机构及其服务模式已濒临淘汰,越来越被市场所接受认可的,是智课这样更SMART的、以培养人才为目标的“留学教育”机构。智课是留学市场的“变革者”,更是“赋能教育”、良心教育的推动者。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全力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全力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陕西省教育厅01-17
    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过多项举措有效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据统计,该校开启线上教学第一节课所在时段中共有200余...
  • 乘风破浪,从“新”出发!上海智课“创梦?5周年特别活动”,与你协伴成长。

    乘风破浪,从“新”出发!上海智课“创梦?5周年特别活动”,与你协伴成长。
    上海智课08-15
    继2015年8月1日迎来第一位学员,2020年8月,上海智课迎来了5周岁生日。值此之际,上海智课将于8月15日举办“8.15智课创梦•5周年特别活动”,回馈5年来...
  • 中庆智课亮相云南教育展,展示更有料的智慧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0
    5月的昆明,初夏的阳光正好!一场教育盛会如期而至!为更好的构建教育装备交流平台,为云南省教育部门、各类院校、中小学提供了一个在“家门口”交流的平台。5月18-19日,第二届云南教育装备展示...
  • 中庆智课实力圈粉河北教育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2
    3月30-31日,2019河北教育装备展示会暨京津冀教育装备论坛在河北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众多参展嘉宾从各地赴冀,观摩教育信息化的最新成果,了解教装行业最新动向。此次展会中庆携智...
  • 中庆智课引领郑州展会热点,赋能教育生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6
    三月的郑州,春光无限,一场教育盛会给中原大地送去教育新风。3月22日,由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教育装备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汇聚了大批教...
  • 中庆智慧校园应用助力齐鲁大地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为了充分发挥装备创新对教育的支撑、引领、重构和服务作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的第8届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在9月28日隆重开幕。本届展会以“智领新时代慧享新教育...
  • 中庆智课——AI驱动广东智慧校园核心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5
    9月20至22日,由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隆重开幕。现代中庆携中庆智课、智慧录播、互动课堂等教装精品亮相。本次教育装备展云集了国内多家知...
  • 中庆专家应邀参与央馆首期“人工智能 教育”培训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7月18日-21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一期“人工智能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山东烟台市鲁东大学学术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培训以“人工智能教育”为主题,旨在应对人工智能给教育带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