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舞龙攀岩进初中特长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3 11:22 围观401次

  孩子有音乐、体育、科技等方面的特长,可否在升学过程中获得青睐?4月12日,2018年长沙市城区初、高中学校特长招生项目公布。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特长生项目。

  在长沙,城区初中学校特长生项目包括体育、艺术、科技类等。特色学校包括外语类和艺术类等。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普通中小学要逐步压缩特长生招生规模,特长项目和招生计划必须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严格审批。特长生计划严格控制在学校总招生计划的5%以内;特色学校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统一下达。按照招生时间表,4月20日-26日,家长和学生到有项目的初中学校自愿报名,并参加专业测试。

  在公布的特长生项目里,有不少有趣的项目,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前往报名。比方说周南梅溪湖中学的攀岩项目、明德洞井中学的舞龙项目。

  城区普通高中特长生招收招生范围包括三方面:体育里的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体操、健美操、武术、定向越野、跆拳道、攀岩等;艺术类的声乐、舞蹈、器乐、绘画(书法)等;科技类的发明创造、信息技术、机器人、航空航天模型等。

  特长生必须是初中阶段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科技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具备特长生报考条件的学生自主选择学校,凭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在4月20日—4月28日到招生学校报名。同一名学生多校报名的,必须在报名学校登记原件在某某学校。

  特别提示:特长生的报名、考核面试和录取必须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学校不得拒绝具有特长潜质的学生报名。特长招生项目测试必须全程录像,每个测试学生号牌和测试过程必须清晰、连贯,测试录像要确保完整、流畅。特长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能有E等级。严禁任何学校或个人私自承诺录取特长生,凡在特长生招生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该学生特长生录取资格,并追究学校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记者沈颢

来源:长沙讯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方科技大学攀岩队在全国岩馆联赛中斩获佳绩

    南方科技大学攀岩队在全国岩馆联赛中斩获佳绩
    南方科技大学12-20
    12月1-2日,由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董伦红主任领队,罗林斯特老师任教练带领该校攀岩队参加2023年全国岩馆攀岩联赛(东莞站),最终学校张天奕同学荣获...
  • “奔跑吧·少年”吉林省首届青少年攀岩公开赛成功举办

    “奔跑吧·少年”吉林省首届青少年攀岩公开赛成功举办
    吉林省体育局08-03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促进...
  • 西安航空学院“小秦宝”全力做好十四运会赛事志愿服务

    西安航空学院“小秦宝”全力做好十四运会赛事志愿服务
    陕西省教育厅10-10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项目比赛在西安市阎良区石川河户外运动攀岩场地收官。在赛场内外,西安航空学院“小秦宝”们全程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做好...
  • 北京体育大学开设校园攀岩项目

    北京体育大学开设校园攀岩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用户名称:北京体育大学用户需求:北京体育大学攀岩场地位于学校东北角,本次工程为攀岩场地设施项目,包括室外抱石区、室外难度和速度攀岩区,场地总...
  • 攀岩大赛吸引180多名大学生高手参加
    新浪新闻06-25
    近日,独墅湖大学生体育联赛攀岩邀请赛正式开幕。在苏州独墅湖体育中心攀岩馆内,共有来自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15个高等院校180余名大学生攀岩高手参加。作为国内高水平的大学生攀岩赛事,此...
  •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攀岩赛开战
    中国江苏网04-27
    编者按:攀岩既是一项体育健身运动,也是一个信息。全民健身既是成年人的活动,也是一项从娃娃开始的运动。由于此项运动涉及较为敏感的安全问题,所以教装制作上需多方考虑安全系数。五一小长假...
  • 杭州一中学校长担心男生太文弱 推阳刚体育课学攀岩
    搜狐教育03-27
    攀岩作为在欧美流行的一种运动,很多人在电视上、网络上看过。不过,下沙有一所中学斥巨资在学校里造起了专业级的攀岩墙,还请来专业教练,第一次开课就被学生疯抢。校长的话亮了:现在男孩太文...
  • 体科健体育器材助力未来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1
    2018年3月7日,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为期三天的展会,集中展示了未来教育前沿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覆盖智慧校园、绿色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