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桐乡市多举措大力推进智慧教育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5 12:39 围观693次

  近年来,桐乡市在大力推进智慧教育的进程中,始终坚持将互联网思维深入贯彻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并不断思考信息化可能给教育教学质量带来有效提升的途径,努力用智慧教育献力均衡发展,并引领和促进教育现代化。

  一是着力打造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想方设法提高各类先进教育技术装备的使用效率,善于根据教育发展趋势,以打造“智慧校园”为契机,不断优化结构,用足用好智慧教育云、资源库、互联网学校、名师工作室、人人通空间和桐乡教育APP等新型软件平台类资源,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和教师专业成长的深度融合。注重传统教育与信息化教育的优势互补,适度超前、务实推进“智慧课堂”建设,提高教学效果。倡导鼓励广大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推进教学科研,促进教学方法、管理模式以及教育供给方式的转型升级。

  二是内外兼修助推互联网学校转型。以省内首家公益性互联网学校为依托,着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不断改版升级互联网学校平台,通过践行互动式“在线课堂”,探索增加课后练习、学习积分管理等模块,激发学生学习自主性。扩大互联网学校的影响力与覆盖面,在全市各中小学校试点推进“桐乡智慧教育TV端”,通过TV端定制学校个性化辅导课程,丰富在线课程资源,帮助学生即时、精准复习、查漏补缺,打造更加绿色、安全、科学的在线学习新样态。

  三是全面谋划“互联网+教育”的区域升级版。扩大“互联网+教育”的深化应用和融合创新,着重从科学制定智慧教育推进新一阶段的目标任务、稳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深入推进区域教育管理信息化、积极促进教学教研信息化进程、着力建设教育信息化特色课程等方面发力,促进教育理念、教学形态和学习方式的系统性变革,用智慧教育引领和促进教育现代化。设计“智慧校园示范校”争创、智慧师生培育等多重载体,促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始向信息化教育的新形态迈进,构建起学校信息化建设百花齐放的“基础+特色”的区域教育信息化格局。

  原标题:桐乡市区域推进智慧教育献力均衡发展

来源:嘉兴市桐乡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