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突破填鸭式艺术教育怪圈 美国音卓钢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2 16:01 围观660次

  近日,最受家长关注的问题之一就是各种教育改革:特别是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将取消各种奥数班、文化考试竞赛加分项等。许多省市已将音乐、舞蹈、美术等综合素质评价将纳入高考范畴。

  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广泛家长热议,有媒体对1972名中小学生家长进行的调查显示,87.0%的受访家长认为取消特长生高考加分能减少“伪特长”,促进教育回归本位;80.8%的受访家长认为新政策能让家长和学生培养特长的心态回归理性。

  

  这一举措,无疑是让素质教育从考前“突击性”回归到“常规性”。对于艺术培训市场来说,这一改变既是机遇也是难题,以前那套应付考级的教育方法将不再适用,行业内部需探讨更适应孩子兴趣本身的教学方法。

  就拿幼儿艺术培训市场非常火爆的钢琴培训来说,市面上大部分培训机构都是以考级加分为教育目的,给孩子灌输“填鸭式”教育,很少关注音乐本身,而且学员也基本都是证考到了、分加过了,也就不弹了。

  那么在新政策下,艺术培训市场的现状是否能得到改善呢?我们就此问题采访了市面上较大的几家钢琴教育机构,其中来自美国,在中国最早创导“快乐钢琴”教学理念的音卓钢琴认为:学音乐为了高考加分这一出发点带有太强的功利性,与艺术教育的本质相背离,音卓更希望让孩子懂得音乐带来的快乐,相信新政策能促使家长和学生在选择艺术培训时能回归兴趣本身。

  在深入的探访和了解中,音卓钢琴的创始人、十佳浙商女杰孙笑飞女士表示:除了教育观念要改变,教育方法也需要回归“儿童本位”思维。正如音卓独创的“GLEE”快乐教学法:游戏体验式教学、母语教学法、五步教学法和立体教学法四种方式,以适应孩子的天性和成长阶段为基础,为他们量身定制教学内容和方法,而不是粗暴地让所有孩子都照本宣科。

  

  在当时这些有前瞻性的教育理念,在音卓坚持9年“快乐钢琴”教育后,成为了与政策一致的主流教育思想。快乐教学的理念契合了许多有长远教育规划的家长们的思想,所以音卓这样的品牌自进入中国以来便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较大,同时集教研、培训、出版为一体的,拥有自己的教材并专注3~14岁儿童钢琴教育的领头品牌。

  6月2日,音卓将正式进驻北京市场,在蓝色港湾开设北京的第1家音乐中心,这也意味着北京幼儿钢琴市场将迎来一次机遇与转变,家长们可带着自家宝贝到现场体验互联网+钢琴教育新模式。

  我们相信在教育新政策的鼓励下,中国孩子的素质教育之路也将前途广阔。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