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自贡市沿滩切实加强乡村学校教育扶贫能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5 10:03 围观575次

  自贡市沿滩区着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乡村学校发展能力,缩短城乡教育差距,努力让贫困家庭孩子就近享有优质教育。

  一是改造薄弱学校,加强教育扶贫基础能力建设。投入600万元,实施兴隆镇中心小学校综合楼建设;投入1260万元,推进运动场准化建设,改扩建7所学校运动场;投入6000万元,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开工建设刘山幼儿园、王井中心园、黄市镇中心园、瓦市中心园。二是实施教育信息化工程,加强教育扶贫信息化能力建设。建成全区中小学(村小)全覆盖的“音视频”专网;添置教学用电脑640台、教师办公电脑500台;建成自贡市第十四中学校教育信息化工程;建成全区学校音视频专网、视频监控全市联网和学校一般区域无线AP覆盖。 三是开展乡村教师“访名校”活动,加强师资能力建设。教师“国培”项目实现乡村教师全员参与,在强化专业技能培训的同时,重点实施了乡村教学点教师访名校、村小教师访名校、乡村小学校长访名校等培训,拓展乡村教师视野。

来源:四川教育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