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接庄第五中学小学部将竣工,开学可到新校区报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7 09:20 围观435次

  作为济宁高新区解决大班额项目之一,接庄街道第五中学项目小学部的建设目前已接近尾声。两栋教学楼和一楼实验楼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将于26日前进行一体化设备的安装。9月3日新校区将迎来第一批新生。目前初中部的教学楼、实验楼、餐厅和宿舍的主体工程也已基本完工,预计元旦左右可以使用。

  26日完成室内装修

  9月3日正常使用

  “等装上空凋,安上一体化的教学设备,这间教室就可以上课了。”22日上午,在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第五中学项目的施工现场,7栋单体建筑已经全部拔地而起,在小学部的一栋教学楼内,施工人员正忙着为每间教室安装门窗、查看消防设备,而在教学楼外面,喷涂外墙真石漆、整修路面的工作也正在同步进行。

  “小学部工程预计会在26日前全部完成,我们现在就是同步施工,三栋单体建筑分别明确时间和工程进度,500多名工作人员同步推进。”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按照工程推进,他们将于26日完成全部的内部装饰装修,包括教室内空调、灯光和一体化教学设备的安装。“27日所有的课桌椅都可以进入,保证9月3日前孩子们能够用上新教室。”该施工人员介绍。

  “新的小学部共有三栋单体建筑,为两栋教学楼和一栋实验楼,共有30间教室和2间备用教室。”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孔明介绍,三栋建筑间均有连廊连接,便于以后的教学工作。“根据报名和招生计划,今年小学部计划安排4个教学班,完全可以满足就近孩子的入学需求。”

  二期项目元旦开动

  将建风雨操场

  在小学部的西侧,初中部的四栋单体建筑也已经拔地而起。从南向北依次为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餐厅和宿舍。“初中部楼体的主体建设目前也已经全部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材料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称,同小学部的施工方式一样,初中部整个项目各个工种也在同步推进,预计将于元旦前后完成所有施工。考虑到小学部率先启用,初中部仍在施工,在9月3日前,在两个学部之间还将设置安全围挡,保证学生的入学安全。

  “第五中学位于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西贾村,是一所9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服务范围为周边居民。”孔明介绍,作为济宁高新区解决大班额项目之一,第五中学项目一期工程于去年8月开始全线施工,期间克服多种困难,保安全、保质量、推进度,确保小学部秋季开学前启用。初中部和小学部全部启用后,全校将有54个教学班,可容纳2500多名学生,完全可以满足周边群众的教育需求。

来源:网易新闻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