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星辉悦动 闪耀杭州”第五届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0 10:57 围观1665次

  11月17日-18日,第五届“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在PGA成员校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尹立平先生、PGA全国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天宝先生分别为大赛致辞,国际部主任徐英萍女士、PGA教学中心校长周全先生、PGA全国管理办公室市场部主任王义强先生以及中外籍评委嘉宾等出席了比赛,选手家长、随行老师和杭师附中的各年级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比赛。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尹立平先生致辞

PGA全国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天宝先生致辞

  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是由PGA全国管理办公室主办,全国近20所PGA成员校学生共同参与的一项大型英语赛事。自2013年至今,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比赛形式多元化,英语应用场景丰富以及公正严谨的比赛机制,激发了全国PGA学生英语交流和学习的热情,得到了参赛选手、家长、老师及合作学校的高度肯定,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和非学术背景实力。

  选手五湖四海 点亮全国总决赛

  11月的杭州,清晨薄暮,斜风细雨正霏霏,即使是灰茫茫的天空也无法遮蔽选手们齐聚杭州带来的光芒。本次比赛共迎来北京、河北、陕西、江苏、上海、河南、新疆、四川、江西、湖北、湖南、云南等地的34位精英选手参赛,他们都是从全国各PGA教学中心层层选拔出来的,甚至有的选手出于对大赛的喜爱,连续两年参加比赛,均获得宝贵的比赛经验和优异的比赛成绩。

  本次大赛的承办方是PGA成员校之一——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它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和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享誉苏杭地区。自2012年开设PGA高中国际班,至今已经培养了五届毕业生,全部被海外知名大学录取,在当地取得了非常令人瞩目的国际教育成果和录取成果。

  激情演说 机智问答 深情朗诵

  本次大赛分为命题演讲、互动问答和英文诗歌朗诵三个环节,不仅考验了选手的个人表达、肢体语言和诗歌文化的赏析能力,还提升了选手的演说能力、诗歌朗诵能力等多形式语言运用能力。

  本次命题演讲的主题为What is the biggest culture shock you have ever faced­旨在帮助PGA学生提前思考和分享交流留学后可能面临的各种生活挑战和文化多样性的实际问题,以更好的适应海外留学生活。在演讲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原景重现,他们纷纷提到了喝水、买单、饮食、女性社会地位等多个社会层次、多个国家背景的中外文化差异,从自己的视角发表了对待culture shock的观点和应对措施,在观众中引发了强烈的共鸣。评委的问题和选手的回答也十分精彩,引来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诗歌朗诵环节,有的选手选择了曼德拉在狱中写的诗,有的选手抬笔自己写作,有的选手选择了著名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的作品。选择作品和演绎作品的过程,就是选手们对诗歌、对人生、对信仰的感悟。透过诗歌作品的朗诵,一次次生动抒情的演绎,选手们赋予了诗歌以新的生命,赋予了诗歌以新的情感,为现场观众营造出了感人至深的氛围。

  回顾一天的比赛,选手们体现出了一种在经过国际化教育后勇于表达自己的精神风貌和更加理性的逻辑思维。这里没有炫目的灯光,这里没有盛大的红毯,但是每位同学的脸上都透着无比的兴奋与自豪、欣赏与渴望。比赛虽然紧张激烈,但现场气氛却是活力四射,台下赞叹声、欢呼声、掌声一片……现场的每个观众包括嘉宾、评委们都意犹未尽。所有人都沉醉在选手们的演讲和朗诵中,真挚的情感流露、异国的文化碰撞让每个观众都感同身受。

  云端同步 抖音直播齐上阵

  在本次比赛中,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组委会还同期开启了同步直播平台和抖音视频,让未能到场的学生和家长也能感受到比赛现场的氛围,同时更好的进行观摩学习,线上支持自己欣赏的选手,也方便选手们回顾自己的表现,找出自身有待提高的地方。

  大赛期间,PGA一直播平台的直播浏览量高达13000余人次,抖音浏览量近1000人次,收获近100个赞!

  悦动杭州 赛外的精彩

  正式比赛前,选手们还欣赏了PGA之星历届大赛的精彩花絮视频,伴随着抖音神曲《囧恰恰》,本届选手和观众兴奋的欣赏了往届选手的风采和演讲的掠影,开启了大赛正式比拼的序幕。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还为所有来宾准备了精致的茶歇,让选手们和嘉宾们在比赛之余可以怡然享受美味,放松心情,充分交流。

  在一天紧张的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通过联谊会,敞开了心扉,消除了间隔,打破了地域之间的界限,快速的建立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晚餐后,在精心安排下,选手们和家长一起在滨江江畔钱江新城广场观看了杭州最负盛名的2018“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和大型音乐喷泉,随后还参观了杭州市新地标建筑,有着“日月同辉”美誉的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与杭州大剧院,并集体合影留念。

  载誉而归 友谊延续

  大赛最终各个奖项实至名归,在比赛中选手们有汗水也有泪水,收获着不同的体验。在面对共同的挑战时,他们经历了彼此学习、彼此激励、彼此互助的过程。英语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种交流的工具,也为他们赋予了更加宽广的视角去认识世界,认识自己。首届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就曾说过,“英语是一把钥匙,帮我开启了很多未知的世界。”

  这是属于他们的赛事,这是属于他们的辉煌。今天,大家也许还是比赛中的对手;明天,大家就将成为PGA全球的校友。祝愿他们能够再接再厉,青春不会散场,梦想再次起航!

  PGA高中国际课程作为中国高中国际教育领域领航的品牌之一,一直把中西方课程融合作为工作的重点,把提高学生学术水平与非学术背景作为工作的核心。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举办的初衷就是希望能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开放的、高水平的英语学习交流平台,让PGA学生在一个客观的、公正的环境下评价自己的表现和得失,从而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

  在这里,我们真诚的感谢各位选手的积极参与,感谢各位辅导老师的谆谆教导!同时,再次感谢杭师大附中对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评委的认真负责,感谢此次活动的每一位参与者与关注者。让我们热情的期待下一届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的到来!

来源:凤凰十分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