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慧黑板 让孩子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资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1 10:03 围观1368次

  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的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于2018年11月17日至19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以“展示、交流、合作、发展”为主旨,全方位展示各类教育装备新技术、新产品。体现了教育装备全方位覆盖的“大装备”概念,展示了当前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带动教育装备产品信息化发展的最新成果。

  中国教育装备网作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的官方网络媒体,积极关注本次展会。借此之际,本站记者对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文香”) 执行总裁章鸿辉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访问。

  针对教育领域的各种应用需求,教育信息化产品不断涌现,采访中,章总告诉记者,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教育行业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使些好技术能够在教育行业得到推广和应用。北京文香作为一家教育装备行业的专业设备制造商,本次南昌展给大家带来展示的不仅仅有传统的录播、直播、虚拟演播等产品及行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同时带来第二代便携式双屏录播设备。此外,北京文香此次展会重磅推出另一个产品系列——智慧黑板。

  北京文香的智慧黑板从外观设计及应用理念上都有颠覆性的创新,这款智慧黑板具备大小屏的显示功能,集一体机、黑板、录播功能于一体,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强大的功能,集成了海量的资源、提供人性化的人机互动界面,让教育工作者能用、易用、愿意用。其次,北京文香第二代双屏录播设备相比于一代更惊艳,外观设计、内部所承载的功能都成为了行业标杆性产品。另外,此次展示的虚拟演播产品、其性能具备行业内最高的标准,都是基于广播级性能要求来设计、研发。同时,北京文香带来体育录播及直播产品。

  北京文香作为一家国内领导品牌的教育装备制造商,智能录播系统是文香拳头产品之一。针对我国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状、教育公平的诉求,推出互动录播一体机。同时针对这种需求推出双师课堂、常态化互动录播系统解决方案。该设备集录制、互动、直播功能为一体,结合双师课堂、互动录播方案,为我国教育资源不均衡,完美搭建了优质师资共享的平台。北京文香的互动录播产品在全国有着众多的成功案例。有县级的、市级的,还有跨越全国多省的成功案例。

  最后,章总谈到,教育工作者面临着从外而内、从被动到主动的一个变化过程,强化内容、强化应用。这些变化中的每一步,都离不开音视频的录制、传播。自然也就离不开录播设备、显示设备。作为专业教育装备制造商,应主动适应这种变化,利用信息技术优势研发更好的产品来为教育服务。为了适应这种变化,北京文香在录播产品上力求精益求精,把录播产品的研发方更趋向于便携式、常态化发展方向发展。同时,在本次展会中带来业界颠覆性的产品——智慧黑板。该款产品集多媒体一体机、黑板、录播为一体,在传统的黑板上高度集成了音视频的录播功能,完全顺应了教育信息化的需求,在优质师资资源共建共享、为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方面尽一份绵薄之力。

  (原标题:北京文香章鸿辉: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资源)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