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绍兴市树人中学

绍兴市树人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浙江 绍兴 越城区
学校简介:

    绍兴市树人中学是绍兴市教育局直属初中,占地24.7亩,现有22个班级近800名学生教职工86人。2006年完成投资2500万元的校园改建、扩建工程,以及和绍兴三中两校合并,为着所创建于1948年、具有深厚文化积淀的著名老校提供了令人称羡的显著优势。
    1948年春,绍兴的一些爱国知识分子和社会贤达,为服务乡梓,兴办一所七邑联立高级职业中学,培养企业管理和医疗卫生事业方面的技术人材。校址附设在古贡院(即那时的绍兴县中)内,负责人是社会名流、化学家施伯侯先生。该校即为绍兴市树人中学的前身。后学校以专业设置、办学形式以及校址、校名等均几经变动。1957年8月,为纪念鲁迅先生并取"百年树人"之意,报经上级领导部门批准,成立绍兴市私立树人初级中学。1962年9月经市教育局批准,学校重新开设变通高中,改名为绍兴市树人中学。1968年学校由集体所有制的民办中学转为全民所有制中学。1984年8月,经上级批准与绍兴汽运公司合办汽车站务班,属职业高中班,迈出了兴办职业教育的新步子。1988年10月,绍兴市教委正式批准建立绍兴市树人职业中学,保留树人中学,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1989年8月,经省、市教委批准开办企业管理中专班。绍兴市树人中学成为一所既有普通初中班,又能职业高中和中专班级的综合性学校。该校在进行教育结构改革的同时,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多方筹集并积累办学资金,有计划地扩大学校规模。现学校占地24.5亩,建筑部面积计6289平方米。建有一定规模的校办工厂和教育楼、实验大楼,增添了理化实验室仪器设备,设有电脑、中英文打字,财会模似实验、语言实验等学生实心场所。学校坚持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高一级学校培养了许多合格新生,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有用人才。学校先后被评为省、市先进学校。

学校信息
354万元
12330600471322081B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绍兴市教育局
初中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