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温州大学

领域:高教
所在区域:浙江 温州
学校简介:    温州大学是2006年2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多科性大学,由温州师范学院与原温州大学合并组建而成,办学历史可追溯到温州近代著名爱国爱乡人士黄溯初先生1933年创办的温州师范学校,已有75年的办学历史。

  学校位于山水秀丽、经济繁荣的浙江省温州市。主校区座落于温州高教园区,南眺罗山秀峰,北蕴三垟美景,书香墨韵与青山灵秀相得益彰,是莘莘学子修身治学的绝佳胜地。

  学校总占地面积2478亩,现有校舍面积97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3亿元,馆藏纸质图书169万册。

  学校下设18个学院,并举办2个独立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7300人,教职工2180人,其中专任教师1420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83人、副教授393人,硕士和博士生导师185人,省、市新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01人。

  学校于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20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有48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级重点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重点专业, 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8门省级精品课程。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八大学科门类。设有有机化学、材料学、文艺学、民俗学等4个省级重点学科。根据《中国大学评价》2007年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我校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等4个学科门类进入全国大学100强,社会科学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大学100强。

学校信息
38958万元
12330300792065186A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温州市人民政府
培养高等学历人才,促进科技文化发展。社科、人文、理科、工科、商科等五大学科门类的高等学历教育、科学研究、继续教育、学术交流、合作办学及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