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无锡市吴桥实验小学

无锡市吴桥实验小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无锡 梁溪区
学校简介:

  无锡市吴桥实验小学建于1945年,座落于惠泉山麓,古运河畔。学校现有34个教学班,1320多名学生,90位教师,大专及以上学历教师71人,占77.2%。学校先后有50余人被授予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区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优秀班主任,“又红又专”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建校以来,学校本着“质量立校 、科研兴校、特色强校、文化润校”的办学理念,以“积极锤炼一支‘勤于学习、乐于奉献、善于研究、富于智慧’的‘创新型’教师队伍”作为教师培养目标,以“把学生培养成‘能写一手好字’、 ‘会写一手好文章’、‘热爱读书’、‘拥有健康身心’且适应未来社会生存发展需要的现代文明人”作为学生培养目标,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一所“轻负担、高质量、有特色、精品化”的素质教育示范学校。

  学校以特色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国家重点课题“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深化与推广实验”以及市重点课题“促进教师创新的校本教研机制研究”的探索和研究,丰富了学校教育内涵,形成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学校多次成功地举办了市、区语文特色教学研讨活动,受到了与会专家及领导的一致好评,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学校的语文备课组也被评为无锡市优秀教研组。“能写一手好字”也成为吴桥中心小学学生的一张名片。学校的特色学科发展成了学校整体发展的催化剂。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德育课题研究先进实验学校”、“全国红旗大队”、“无锡市常规管理先进学校”、“无锡市基础教育课堂改革工作示范点学校”、“无锡市德育先进学校”、“无锡市教育现代化红领巾实验学校”、“无锡市文明单位”、“无锡市示范家长学校”等十多项殊荣。2005年,学校被正式命名为“无锡市实验小学”。近两年,教师撰写的文章有100多篇在全国、省、市获奖或发表;教师参加全国、省、市各类比赛获奖达100多人次。学生的潜能也得到有效开发。学校多年来保持100%的升学率,连续6年在小学毕业考试中获全区第一名,其中语文学科连续12年获毕业考试全区第一名。500多人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其中国家级奖项30多人次,省、市级200多人次。2007年4月,学校三名学生代表江苏省全体少先队员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组织的表彰大会。《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教育》、《华东信息日报》等报刊每年都十余次报道学校。

  学校办学条件优越。学校拥有二十多个专用教室,三十九个教学班实现了“班班通”;学校拥有校园网,配备了闭路电视系统;学校拥有资源丰富的学校网站,是师生成长的加油站。

  沃土育桃李,汗水铸辉煌。先进的办学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优秀的教学质量,优越的办学条件,为吴桥中心小学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吴桥中心小学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学校信息
287万元
12320200466287250L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无锡市北塘区教育局
依照国家办学方针,贯彻素质教育精神、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学生。 九年义务教育中小学阶段的六年教育教学、按照国家教委、省市教委所规定的学科开齐、上足、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