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江苏 徐州 泉山区
学校简介: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徐州南郊风景文化区,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第三技术学校(师级),始建于1979年1月, 1983年7月随全国裁军百万之际撤改,1994年8月被原国家教委评定为“国家级重点中专”,1999年7月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高职学院,2005年12月,经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

    学院专业设置覆盖工、管、文、经、法五大门类,开设56个高职专业及专业方向,目前有教育部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3 个,国家级精品课程2 门,省部级精品课程7 门,精品教材7 部。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100人、成教学员4800多人,与国外联合办学规模已达300人。建校27年来,学院已经为国家输送了3 万名合格毕业生。

    学院占地1074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建有5个实验实训基地(中心),39个实验室,有52个相对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36个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点)。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156万元,图书馆藏书46.7万册,体育运动场地6.44万平方米,体育馆1.14万平方米。校园巧借天然地貌,依山走势,错落有致,呈现出“现代化、书院气、花园式”的特色。

    学院现有九系三部二院共十四个教学单位,设有建筑节能技术研究所、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高教研究所等科研院所,有5家对外经营服务的校办企业。学院是江苏建筑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是江苏省建筑技术实训基地和国家煤炭紧缺人才培训基地,是江苏省建筑节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设单位。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652人,其中专任教师教师483人,教授21人,另有19名客座教授,副教授或高级工程师160人,专业老师中“双师型”教师占75%,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34%;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中具有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的占青年教师的35%。教师中有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7名,省“333”人才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建筑业十大科技之星1人,有一个“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学术团队,全国优秀教师2人,江苏省教学名师2人,7名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十五”期间,学院教职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75项,市级18项,学院立项项目135项。有两项科研成果获得2003年、2004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建设部华夏科技进步奖和徐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自2002年以来,学院教师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555篇,其中核心期刊100余篇,SCI、EI检索9篇,获国家专利 8 项,出版教材(专著)68部,“十一五”规划教材10部,有20余名教师在省部级各类学会中担任主任、副主任。《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是江苏省一级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学院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注重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连续三次被表彰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和江苏省文明学校,2003 年被表彰为全省县以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进集体,2004年被表彰为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05 年被表彰为省“校务公开”先进单位、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原院长肖仁政同志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百名杰出院(校)长,2006 年荣获江苏省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07 年被中共江苏省授予“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学院连续多年获得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还荣获过全国能源系统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学校、首批全国部门造林绿化“400”佳单位、徐州市首批“绿色大学”等120 余项荣誉称号。

    在今年召开的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上,教代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学院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规划》确定:“十一五”期间力争把学院建成以工为主、以建筑为主要特色,工、管、文、经、法相融互补,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相结合,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专业技术教育与人文素质教育相结合,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办学规模较大、办学质量较高、办学特色鲜明、科技服务显著,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全国示范性高职学院。为达此目标实施“三步走”战略:“十一五”前两年,基本完成西校区建设,使学院的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在教学基础设施方面跃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过充实内涵,进入江苏省10所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行列。“十一五”中期,力争进入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行列。“十一五”后期,学院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提高社会知名度,成为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