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杭州市萧山区第四中等职业学校

杭州市萧山区第四中等职业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浙江 杭州 萧山区
学校简介:

 萧山区第四中等职业学校(原萧山四中、长山中学、长山职高) 是萧山区教育局直属国立职高。学校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职教学会会员学校,浙江省机械专业理事学校,浙江省化工专业副理事长学校。学校创建于1956年,始建校址在城北区公所所在地长山头。当时以长山山北原“靖江大帝”庙作为校舍,始招初一新生两班,有专任教师2人,学生108名,归属城北区校领导。1958年独立建制,由县政府委任杨满潮任专职副校长,主持学校工作,由县人民政府拨款兴建6个教室平房校舍640平方米,学校简称“四中”。1970年,学校招收高中新生一班,56名,学校发展为完全中学,更名为“萧山县长山中学”。1976年,自筹资金建造办公大楼614平方米。1983年,拆除平房教室,新建教学大楼2336平方米。并招收建筑施工专业职高班一个,成为普高、职高、初中并存的学校。在1992年,学校停止招收普高,成为一所独立设置的职业高中的基础上,1994年1月,正式更名为“萧山市长山职业高级中学”。2001年4月,根据萧教[2001]52文件要求,学校更名为“杭州市萧山区第四中等职业学校”。2008年进一步明确以机械、建筑、化工和外贸为骨干专业的专业框架,学校规模达到30个班,1500名学生。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