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湖南 长沙 雨花区
学校简介:
一、学校概况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是直属长沙市教育局的公办全日制电子电工类和信息技术类中等职业学校,属于财政全额拨款副县级事业单位。学校位于长沙市雨花区兴安路189号(长沙市职业教育基地内),2010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办公楼、教学楼、实验实训楼、多功能报告厅、风雨操场等教学设施建筑面积达3.6万平方米,共享的体育运动场、游泳馆、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等配套设施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的前身是于1914年5月17日由在长沙的美国基督教――长老会创办的湖南省私立福湘女子中学,是毛泽东夫人杨开慧烈士和革命先驱柳直荀烈士的夫人李淑一的母校,时称“南有雅礼,北有福湘”。1952年经湖南省文教厅批准,更名为湖南省长沙市第二女子中学;1956年经长沙市人民委员会行文,更名为长沙市第十中学;1990年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更名为长沙市电子电器职业中专;1995年经湖南省政府批准,更名为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从1984年开始,由普通高中学校改办中等职业学校,学校面向社会、面向市场、面向企业,以就业需求为导向,开设了电子技术应用、制冷和空调设备应用与维护、汽车电子技术应用、电器运行与控制、通信技术、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印刷技术、客户信息服务等设置为9个主体专业。2000年经国家教育部评估,授予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称号;2008年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入围湖南省职业教育“十一五”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重点建设项目;2008年获“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中职学校德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二、办学特色
    ■求实创新的教育理念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秉承“对社会负责,让家长放心,助学生成才”的办学宗旨,坚持“主动参与、合作学习、差异发展、体验成功”的教育理念,对学生实施“低起点、小步子、快反馈、多活动”为内容的成功教育,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发展学生的多元智能和个性天赋。
    ■先进完善的教学设施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建有一流的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学生宿舍、生活用房及体育运动设施,教学设备先进,拥有最新的电子、电工、制冷、通信、印刷、计算机、机电一体化等实验、实训室,各项硬件设施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与省内十多家知名企业共建了教学实验实习基地,基本达到教育现代化的发展要求。
    ■敬业爱岗的教师队伍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拥有一流的师资团队,其中省级劳模3人,特级教师2人,高、中级职称教师97人,省、市级专业带头人9人,具有研究生学历和由国家委培赴德国进修的教师18人,专业课“双师型(理论、技能)”教师达70%,有10余位教师担任国家、省、市级专业教研学会的理事长(秘书长)或理事。近三年来,学校教职工共获得国家、省、市级教育、教学、管理荣誉称号300多个。
    ■令人瞩目的教学质量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在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专项检查中,多次评为优秀。电子技术专业由教育部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重点建设示范专业、湖南省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精品专业;《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立项为省级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精品课程;《电子技术基础》、《音响与调音技术》立项为长沙市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精品课程。在国家、省、市中职学校电子技术类、计算机信息技术类学生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奖,每年对口高考升学率都在98%以上。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大力推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发展学生的多元智能和个性天赋,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建文明和谐氛围。一方面,用创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另一方面,除每年的“技能节”、“体艺节”和运动会外,学校还成立了“春蕾文学社”、“英语俱乐部”、“演讲与口才俱乐部”、“音乐之家”、“舞之林”、“书法协会”、“球类俱乐部”、“摄影协会”、“棋社”等10余个学生社团,定期地开展各项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高优品位的就业岗位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实行学历教育与非学历培训并重、素质教育与职业资格证书并举的方针,职业教育呈多层次多形式构架,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动教产良性互动。学校目前是省内唯一的“深圳劳动力市场技能人才培训输送基地”、“中国上海人才市场联合培训与定向就业联盟会员单位”和“长三角人才发展联合促进会人才培养基地”,与众多的高新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校企联合办学、学生带薪实习和毕业生定向就业协议,“订单式”培养比例逐年增加,毕业生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逐年提高,高品位、优薪酬就业的人数逐年增加。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
    三、学校荣誉
    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教育部职业指导与创业教育研究与实验先进单位
    湖南省文明单位
    湖南省示范性中职教育重点建设学校
    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优秀学校
    湖南省中职学校德育先进单位
    湖南省中职信息技术类专业教研会主持学校
    长沙市文明标兵单位
    长沙市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长沙市中职学校电子电工类教学研究会主持学校
    长沙市印刷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长沙市礼仪教育先进单位
    长沙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
    长沙市五四红旗团委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