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

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苏州 太仓
学校简介:

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是在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太仓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所全日制高级中学。它于1995年7月迁建落成并开始独立招生,时名太仓高级中学。1997年3月,学校被确认为江苏省重点高中,1998年7月获“省中”冠名殊荣,1999年4月被确认为省“国家级示范高中”,2004年3月,学校转评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

学校坐落于太仓市城厢镇南园路1号,占地6.964公顷,建筑面积29457m2。学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校园划分为教学区和生活区,教学区有教学楼、办公楼、体育艺术馆、图书馆(藏书逾7万册)、科技实验楼(设有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技术等专用教室)。学校建有网站,实现校园宽带联网,各教室配有闭路电视、播音系统和多媒体展示平台。生活区有设施完备的学生餐厅和公寓式学生宿舍。学校现有教学班41个,在校学生1878名,教职工180名,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57名,苏州市名教师4名,苏州市学科带头人12名,太仓市学科带头人38名。

学校坚持“以育人为本”、“让每个学生得到最优发展”的办学思想,坚持“二三三工程” 的办学思路,即坚持名师工程和教科研工程两大基础工程建设;积极探索学校管理模式、学生管理模式、课堂教学模式三项改革;努力实现学生主体性教育、创造性教育和发展性教育三个方面的突破。确立了“完善硬件、丰富内涵、拓展特色、增强实力,把学校办成教育质量高、社会效益好,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国家级示范高中”,“把学生培养成具有主体精神与可持续发展思想和相应能力,具有健全人格与全面素质的现代人”的办学目标。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形成了“志远业精”、“严谨认真”、“勤学善思”的校风、教风、学风,形成了校园环境、学生餐厅、宿舍文化和广播操四个文明窗口,形成了学生民主化自我管理的办学特色。学校着力办好科技文化艺术节,打造“科学人文讲座”品牌,提升学生科学人文素养,丰富校园生活。

实施新课程以来,学校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全面推进课程改革。学校在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迈出坚实步伐。率先开设“研究性学习”这一全员参与的必修课,形成了“师生共同启动”的课程实施模式,经验在全国推广,教师编写的指导用书畅销全国。“构建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EPD)的学校课程”的教科研项目被列为国家级重点课题,教师编写的五本校本教材由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基本形成校本课程开发体系。学校系苏州市物理教学研究中心,引领苏州物理教育精英团队,优化教学实施策略;系江苏省高中英语课程教材改革实验工作先进集体,营造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英语交际能力。学校全面实施有效教学和自主学习两大工程,完善教学管理和教育科研工作机制,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学生每年有百余人次在全国和省市级各类竞赛中获奖。学校加大校本研修力度,创新校本研修模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教育科学“十五”、“十一五”规划期间,教师共承担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4项,国家级子课题4项,苏州市级课题7项,太仓市级课题14项,每年有上百篇教师的教科研论文发表和获奖。

学校工作、各项事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先进性突出,实验性明显,示范辐射性增强,社会效益日益彰显。学校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江苏省教科研先进单位”、“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等四十多项省市级荣誉称号,跻身省内名校行列。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