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江苏省昆山中学

江苏省昆山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苏州 昆山
学校简介:

江苏省昆山中学创办于1946年。旧称江苏省立昆山中学。首任校长陈其可(祖源)。教职员工53人,高、初中各6个班级,学生400余人。校址设于县城西街图书馆(原昆山中共党校),并在集街东端附设二院分部。1953年改今名。是年,开始营建新校舍于西塘街三贤祠一带,以后逐年扩建,至1959年学校全部迁入新校舍。

“文化大革命”期间,学校遭受严重破坏。西大楼在武斗中被焚毁,教学仪器,图书资料损失殆尽。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团”后,教学秩序逐步正常。1980年,该校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列为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之一。

2000年4月被确认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04年3月,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依法治校先进单位、江苏省教科先进学校、江苏省贯彻体育卫生两个条例先进单位、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苏州市文明单位、苏州市德育示范学校、苏州市中学实践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在省内外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学校坐落在玉山镇玉峰山南麓。自2001年起在政府支持下进行校园改造 ,建成高规格的三幢学生公寓、一幢学生食堂和一幢综合服务楼,完成2号、3号新教学楼、信息中心和校内绿化广场的建设工程,完成图书馆的改造,开通校园信息网,更新广播电视系统,高三、高二年级率先实现普通教室的多媒体化,使学校的现代信息技术装备得到提升,达到了一流学校的水平。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校园环境进一步美化,全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改造后的校园占地130亩,建筑面积86000多平方米。校园水清木华,风景优美。教学区绿树与红墙掩映,幽静清新;活动区山峰与操场互衬,开阔灵动;生活区公寓与餐厅比肩,错落有致。

三万余名学子从这里起步,走向人生的辉煌。学校以“求知、务实、勤奋、进取”为校风,教师为人师表、勤奋钻研,学生孜孜不倦,奋发努力,形成了“严谨求精”的教风和“勤奋求实”的学风。近年来,先进的教育理念,现代化的教育设施,又为这所淳朴大气、成熟稳健的江南知名老校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教育创新,深化教育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经不断摸索,学校明确了“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全面自主的发展”的办学宗旨和“弘扬爱国主义、提升人文素养,强化科学意识,造就优秀人才”的育人目标,开创了教育教学的新局面。

学校将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规划未来的指导思想,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力争成为经济发达、外企云集地区“现代化高、示范性强、质量突出、特色鲜明”的典范学校。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