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杭州市青春中学

杭州市青春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浙江 杭州 下城区
学校简介:

  杭州市青春中学创办于1968年1月,现有27个班级,在校学生人数1286人,学校以优良的师资 队伍、出色的教学质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成为杭州市初级中学中的一所热点学校。 青春有一支充满朝气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肯奉献、会钻研、懂方法、善提高是学校教师的共同之处。学校有3位省2211工程候选人、9位教师任区学科中心组成员、市区级学科带头人6位,拥有3名省优秀教师、2名省级教坛新秀、1 名省春蚕奖、2名市“十佳”教师及众多市、区 级优秀教师、教坛新秀,仅2001年来就有7位青 年教师获得杭州市各类教学技能比赛的一等奖。

  青春致力于以学生发展为本,重质量、重实效的办学理念――德育工作重内化、重发展,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和意志品质。教学工作以质量为中心,以师生可持续发展为要求,重过程监控,重现代教育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应用,重科研对教育教学的指导。2000年344名毕 业生中有107人考入重高。2001年 328名毕业生有165人考入重高及优质高中。2002年416名毕业 生中考各项指标再次全市名列前茅,秋业同学中考以538分获全市第一。

  近年学校获得过系统优秀党支部、市档案管理一级单位,区级文明单位、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绿色学校”,现代信息技术教育先进学校、综合治理先进、先进工会、先进团委、爱国卫生先进、群体师德创优集体、巾帼建功示范岗等荣誉,最近获市教育干部培训实习基地、浙江省第一家“中国硬笔书法教育实验基地”。学校全体师生正共同努力,争创市爱国卫生先进集体、市文明单位、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等,把学校办成高质量、高效益、声誉好、有特色、有显著现代化特征的下城一流热点名校。1995年学校创办了民办性质的杭州市春蕾中学。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