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江苏省宿迁中学

江苏省宿迁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宿迁
学校简介:

江苏省宿迁中学

江苏省宿迁中学创建于1927年,1953年定名为“江苏省宿迁中学”,1980年被确定为首批办好的省重点中学;现为宿迁市市直中学,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宿迁中学老校区占地面积近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高标准教学楼、多功能图书楼、现代化科技楼、高规格学生餐厅等一应俱全;国际标准400米塑胶跑道的田径场和体育馆设施先进,设备齐全。学校还装备了微机室、电视演播室,建成闭路电视系统、无线电音频教学系统,全校每个班级都配备了多媒体并宽带接入互联网。图书馆有藏书13万多册,订阅各类报刊300余种。学校特别注重绿化和美化校园,绿化面积近6万平方米,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式、园林式学校。

宿迁中学新校区占地306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新校区设计追求现代理念,俭朴大气、开放流畅、绿色生态、方便实用、功能齐全;体现生态化、园林化、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等特点。新校区各项建设工程已基本完工,2006年秋季正式招收高一新生。

学校现有183个教学班,其中82个初中班,101个高中班,在校学生超过10000人。现有职工598人,其中专任教师523人。教师实力雄厚,结构合理。有教授级高级教师1人,省特级教师2人,省市名校长、名教师7人,市第四届学科带头人5人,骨干教师9人;中学高级教师148人,一级教师225人;教育硕士10人,本科及以上学历达98%以上;3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2%。

宿迁中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一切为了学生发展,一切为了教师发展,形成了“严谨求实,改革创新”的教风,“勤学苦练,全面发展”的学风,“团结、勤奋、文明、朴实”的校风。学校以“精品学校,特色学校,窗口学校,老百姓满意学校”为办学目标,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21世纪教育的“四大支柱”即“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做人”为教育宗旨,确定了“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德育,一手抓教学;一手抓常规管理,一手抓特色建设;一手抓精英人才的培养,一手抓教学质量的大面积提高”的办学思路。学校坚持走“特色立校、质量兴校”之路,聚精会神抓质量,一心一意谋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知名度不断攀升;在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学校中高考成绩在宿迁市遥遥领先,特别是高考成绩,近年来,一年一个新台阶。2004年高考取得重大历史性突破,本科上线率、高分人数、学科总分、名校录取率等七项指标位居宿迁市第一,年终获市教育局考评第一名。2005高考再创辉煌:尖子生群体优势凸显,全市前10名,宿迁中学占半壁江山,一本上线率以绝对优势居全市各重点中学之首,年终再获市高考综合考评一等奖。2006年高考又攀新高:本科上线率、一本上线率和尖子生群体在宿迁市遥遥领先,获宿迁市高考综合考评一等奖第一名。2007年高考再创历史,夺得市高考状元和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四科单科状元,襄括全市前3名,全市前10名占5人,前100名占35人,本科上线853人,其中文考上线(高考总分559分以上)835人,上线率以绝对优势居宿迁市各类学校之首。

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省模范学校、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省青少年科普教育特色学校、省法制宣传先进集体、省安全文明单位、省电化教育先进单位、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省校务公开先进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学校还被评为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市绿化达标单位、市收费规范学校、市无烟学校等。

学校信息
8793万元
12321300469761819L
财政补助财政拨款
宿迁市教育局
实施高、初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高、初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