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纤维给缔微织(腱纵切)技术条件(JY 93-82)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21 08:32 围观387次

本标准适用于生物教学使用的J4255型纤维结缔组织(腱纵切)玻片标本
1 产品特征
1.1 角质标本在400x生物显微镜下观察膛纵断面的结构。
1.2 能看清乎行排列的胶原纤维束和呈不规则四边形的腱细胞,但在标本上由于腱细胞的切面方向不同,也可呈长条形。
1.3 腱细胞核呈球形,偏于细胞一端,和邻近的细胞核并列在一起,但在标本上由于胜细胞的切面方向不同,也可呈长圆或扁圆形。
2 技术要求
2.1 应符合JY67-82《生物玻片标本通用技术条件(试行)》的规定。
2.2 标本取材于哺乳动物或两栖动物的跟腱或尾腱,并应保持其自然伸直状态。
2.3 作腱的纵断面切片,切片厚度在15um以内,材料长度应不小于4mm。
2.4 胶原纤维束应伸直,可有部分略呈波纹状,但不得有断裂或卷曲现象。
2.5 腱细胞核着色应明显,胞质略着色,使其与胶原纤维束易于区分。
2.6 纵向裂隙不得超过一处。
2.7 标本具下列一项时为二级品:
a 胶原纤维束呈波纹状,但不超过材料面积的1/2;
b 胶原纤维有断裂或卷曲不严重者;
c 刀痕不超过一处;
d 有污物,晶在100x镜下不易观察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岩矿鉴定及古生物标本薄片自动磨片机

    岩矿鉴定及古生物标本薄片自动磨片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2
    一、概述该机具有造型美观、运转平稳、结构合理、体积小、重量轻、使用方便、工效高等优点。便用于对切割后的标本进行平面磨平。是试验室制取薄片最理...
  • 助力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生物标本馆新网站上线
    北大新闻网02-20
    为响应北京大学春季学期的网络教学工作,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北京大学生物标本馆在学校计算中心等各部门的支持下全力建设改版了...
  • 标本采集工具箱的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30
    植物病虫害标本是农业院校教学中不可缺少的实物,同样也是植保站等领域对于病虫害生理习性研究的重要对象,特点是直观,不受季节和区域的限制。能够满足农业生产、经营、科研、教学上随时使用的...
  • 山西省用植物标本盒开展林业工作

    山西省用植物标本盒开展林业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1
    近年来,受全球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因素的影响,我国林业有害生物的种类、分布、危害等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为全面掌握全国林业有害生物现状,获得详...
  • 岩矿鉴定及古生物标本薄片自动磨片机

    岩矿鉴定及古生物标本薄片自动磨片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一、概述该机具有造型美观、运转平稳、结构合理、体积小、重量轻、使用方便、工效高等优点。便用于对切割后的标本进行平面磨平。是试验室制取薄片最理...
  • 昆虫标本盒走进高校生物标本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4
    生物标本室是各大高校和中小学的教学场所,而做好生物标本的陈列和维护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显得日益重要。一盒做好的昆虫标本需要经过多道程序的反复工作才能达到展览的效果。为此我公司(北京宝...
  •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材解析标本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材解析标本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中药材解析标本】功能/作用介绍:在相关教学活动中,传统原植物示教标本主要有蜡叶标本和浸渍标本等,其形式单一、色彩陈旧,携带、贮藏不便。“药用...
  • 【辽东学院】新颖人体脉管系统标本

    【辽东学院】新颖人体脉管系统标本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新颖人体脉管系统标本】功能/作用介绍:1、根据一线教学实际需要,制作适合本校医学专业教学使用的人体标本。为了更好的突出教学点,区别人体标本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