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鼎阳推出便携式数字频谱分析仪SSA3030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08 14:10 围观35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电子产品世界近日消息,深圳市鼎阳科技有限公司的SSA3030频谱分析仪正式推向市场。SSA3030是一款定位于射频领域的经济型数字频谱分析仪,采用全金属外壳、便携式结构,分析频率覆盖9KHz到3GHz,分辨率带宽从5Hz到3MHz,频率分辨率精确至1Hz。

  SSA3030频谱分析仪采用全数字中频设计,并添加了诸多的人性化风格设计,与同档次的频谱分析仪相比,它能让射频工程师以更优异的性价比获得更优秀的射频分析体验。这可以从SSA3030优异的各项性能指标和丰富的个性化设置中体现出来。

  先进的全数字中频设计技术

  频谱分析仪被喻为频域示波器,是射频测试的集大成者,从技术分析上可以大致分成高、中、低三个层次,目前的中高档频谱仪均采用了全合成本振和全数字中频技术。

  SSA3030频谱分析仪采用的正是目前高档频谱仪专用的全数字化中频处理技术。其所有的中频带宽滤波器、视频带宽滤波器和视频检波器均采用数字信号处理方式实现。 射频部分下变频到第三中频的 21.4MHz,经过抗混叠滤波器送入 A/D,进行后续数字中频处理。

  SSA3030采用高速度、大容量的FPGA芯片实现数字信号采集、数字下变频、抽取滤波、分辨率带宽成形滤波等高速信号处理功能,DSP芯片完成数字检波、数字视频滤波、视频检波及信号解调等复杂运算相关的低速中频信号处理功能。如此先进的设计技术加高性能的硬件配置,使SSA3030不但获得了9KHz到3GHz的大动态频率范围,而且还让RBW最低达到了5Hz的行业领先水平,其他的各项性能参数如线性度、精度和噪音等亦有不俗的表现,充分展现出SIGLENT 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鼎阳公司对产品性能上的不断追求。

  丰富的人性化设置

  SSA3030数字频谱仪在拥有优秀的产品性能的同时亦延续了SIGLENT一贯的人性化设计风格,从测量方式到视觉体验,从减少误操作到硬件保护,SIGLENT都作了大量的人性化设置,真正做到了可以让用户轻松自如的获得高精度的分析测量结果。

  一键式信号自动搜索测量,不但大大节省了工程师测量的时间,还极大限度的减少了误操作对仪器的影响。

  8.4英寸背光可调的高分辨率LCD显示屏,让工程师在使用频谱仪时获得最良好的视觉体验,有效的缓解长时间分析信号而带来的眼睛干涩,视觉神经疲劳。

  5条彩色线迹测量显示,方便用户多次重复测量。窗口缩放功能,能让用户以两种不同的频宽和设置来观察同一谱线,可以实现频谱仪全局和局部同时测量,大大的提高了用户的的可操作性,更方便把握和分析各种信号的波形特性。

  丰富的测量手段,SSA3030频谱分析仪综合市面上各种测量方式,整合出五种最实用的测量功能:信道功率测量、ACP测量、OBW测量、色谱图测量、频率计测量。

  SIGLENT还加强了SSA3030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安全保护措施。大温度工作范围和全金属外壳的设计,让SSA3030可以在更加恶劣的环境下正常工作,减低了环境条件对仪器的不良影响,亦有效的减少了搬运、震荡、挤压可能对硬件照成的损害。让仪器的使用范围和使用寿命都得到了有效的保证。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频谱分析仪的应用范围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8
    频谱分析仪在射频领域应用非常广泛。频谱仪基本的作用就是发现和测量信号的幅度。频谱仪可以以图示化的方式显示设定频率范围内的射频信号,信号越强,频谱仪显示的幅度也越大。通过这种特性,频...
  • 频谱分析仪常见问题

    频谱分析仪常见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问:频谱分析仪如何工作?频域测量信号的频谱分布实际上就是测量结果在频域上的反映,频域和时域的关系如图1所示。示波器在时域测得近似方波的信号,经...
  • 德国品牌罗德与施瓦茨产品选型指南(5)——频谱分析仪

    德国品牌罗德与施瓦茨产品选型指南(5)——频谱分析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6-30
    德国品牌罗德与施瓦茨频谱分析仪系列产品广泛,包括价格合理、功能强大的1GHz频谱分析仪和功能全面的85GHz频谱分析仪。罗德与施瓦茨频谱分析仪均由内部...
  • 频谱分析仪常见问题

    频谱分析仪常见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问:频谱分析仪如何工作?频域测量信号的频谱分布实际上就是测量结果在频域上的反映,频域和时域的关系如图1所示。示波器在时域测得近似方波的信号,经...
  • 频谱分析仪概述及选购要点

    频谱分析仪概述及选购要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4
    t在无线通信设备、元器件或系统测试应用中,频谱分析仪是应用最广泛的测量设备。它能测量和显示射频信号的频谱分布,也能测量和读取频率和幅值信息。尽...
  • 频谱分析仪的指标之 动态范围

    频谱分析仪的指标之 动态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9
    频谱分析仪动态范围是一个包含面很宽的概念。简单地说,动态范围就是频谱仪同时测量大信号和小信号的能力。例如,当频谱仪在测量一个10dBm的大信号时,...
  • 频谱分析仪的指标之频率测量范围和分辨率

    频谱分析仪的指标之频率测量范围和分辨率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一、频率测量范围测量谐波失真或搜索信号,要求频率范围从低于基波扩展到超过多次谐波。测量交调失真则要求较窄的扫频宽度(Span),以便观察邻近的交调...
  • 解析升款频谱分析仪 发展史以及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0
    频谱分析仪是研究电信号频谱结构的仪器,用于信号失真度、调制度、谱纯度、频率稳定度和交调失真等信号参数的测量,可用以测量放大器和滤波器等电路系统的某些参数,是种多用途的电子测量仪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