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福建启动中小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28 11:42 围观44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27日,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福州市教育局、公安局联合在福州鼓山新区小学举行“关注校车、关爱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绍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林寿余以及400余名学生、家长、校车驾驶人、交通民警参加了仪式。

  郭绍生在仪式上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以宣传教育周活动为契机,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加强校车日常监管。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校车登记、备案,严把校车资质和校车驾驶人资格准入关口,建立校车户籍化管理档案,将校车安全工作纳入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年终考核内容。

  郭绍生指出,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关注校车、关爱学生”为主题的“九个一”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采取各种学生喜闻乐见且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教育学生不乘坐超员、超速校车和非法营运车辆;特别要把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学校的学生作为教育重点。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与联系,劝导并告诫家长不租用、雇佣未经备案、登记,无营运资质、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接送子女上放学,有效落实学生家长安全监护责任。要加强校车驾驶人和照管人员安全教育,教育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酒后驾驶,不超员超速。

  郭绍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校车和学生交通安全舆论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等各类新闻媒体,采取多种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普及校车和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加强校车管理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效,争取社会及家长对校车和学生乘车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林寿余政委要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把交通安全宣传周的组织实施,作为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正在开展的全省学生接送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集中对校车驾驶人及照管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校车驾驶人、照管人员的责任意识,自觉督促驾驶人规范操作,文明行车。

  现场,校车驾驶员代表和交巡警大队代表,家长代表和学校校长,学校代表和晋安区教育局代表分别签署了校车交通安全责任状。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制定采购员技能框架 释放公共采购潜力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6
    一直以来,各国政府普遍将公共采购作为实现绿色转型、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更广泛地促进包容性增长的战略工具。可以说,对公共采购的期望已不仅是实现公共资金价值,还包括为公民提供切实的...
  • 公共采购首个商品条码应用标准正式发布
    中国政府采购报10-31
    10月26日下午,GS1数字化公共/政府采购座谈会暨公共采购商品条码应用标准发布会在京召开。《公共采购商品条码应用规范》《商品源数据商品属性信息规范第3部分:公共采购类》在会上正式发布,这是...
  • 镇江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车安全联合检查

    镇江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车安全联合检查
    镇江市教育局10-19
    为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10月11日至13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联合公安车管部门对辖市区校车运营单位进行了联合督导检查,防止类似广东廉江校车安全事...
  • 山东枣庄“三维”发力 推进校车运营模式改革
    山东省教育厅10-18
    近期,山东省枣庄市教育局通过调研考察、问卷摸底、研判会商、配套同行的工作路径,逐步建立规范有序、职权明确的校车运营模式,着力提供安全、舒适、放心的校车接送服务,提升群众对教育工作满...
  • 《中国公共采购发展报告(2022)》发布
    中国政府采购报07-14
    7月11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中国公共采购发展报告(2022)》。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公共采购市场全面发力,数字化采购、绿色采购、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等特征凸显。报告显示,借助人工...
  • 宁德市部署开展2023年全市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

    宁德市部署开展2023年全市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
    宁德市教育局06-28
    为强化校车安全管理,保障校车运行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黑校车”事件发生,近日,福建省宁德市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工作方案,要求各地校...
  • 河南周口市多部门联合整治校车安全隐患
    河南省教育厅03-22
    为确保校车安全,日前,河南省周口市教体局、周口市公安局、周口市交通运输局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全市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积极推进校车标牌办理进度,严厉打击校...
  • 益阳市资阳区:创设校车使用许可及安全监管“一件事一次办”特色套餐
    益阳市教育局11-17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校车办、政务服务中心、教育、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打造的校车使用许可及安全监管“一件事一次办”特色套餐正式上线。该套餐通过政务服务中心新建一体化平台,将“校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