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Datavideo,在虚拟演播室“观看”知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7-14 10:57 围观150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刘亚敏)7月10日下午,上海洋铭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洋铭”)于北京万商花园酒店举行新品媒体发布会。董事长林鸿铭就Datavideo新产品虚拟演播室系统在教育行业的应用进行了阐释,用新科技对“快乐教学”进行了定义。

  科技与课堂结合,寓教于乐

  本次发布会的“主角”虚拟演播室系统,是一款集科技与趣味相结合的产品,让学生课堂不再枯燥。学生通过高新科技产品的应用,可以不出校门就得到思维与实践操的锻炼,不仅提高学生学习能力,还增强学生思维能力,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上海洋铭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鸿铭笑谈自己亲身经历说:“我小时候经常会想,如果课本里的人物能变得像动画片里一样,会动会说话,那学习起来肯定特别有趣。”

  虚拟演播室系统,操作简单,五大功能包括虚拟演播、切换台、字幕机、录像、网络直播合一,多样式的虚拟场景,非常适合学校进行创新形式的教育。其中特色虚拟场景中的卡通场景,能让小学生在卡通场景中“观看”知识。生动课堂,生动学习。

  课外活动,培训师生

  在谈到移动演播室在教育行业的推广应用问题时,林鸿铭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基于移动演播产品展开的“Datavideo杯”和“我是导播”两项大型活动。

  “Datavideo杯”自2011年起已圆满举办三届,是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和洋铭联合主办,面向上海中小学生的EFP多机位创作实践活动,活动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增加学生实践机会,促进了青少年影视爱好者提升创作水平,推动了中小学校园电视台的建设,对全市校园电视台节目演播的理论传播、实践指导与整体水准进行了提升。林董感慨道:“一开始,很多家长看孩子参加‘Datavideo杯’比赛,心里抱着怀疑的态度,随着活动的展开,学生们的团结合作能力,主动学习能力,实践操作能力都有了提升,家长看到孩子的成长,都积极的给孩子报名参加比赛活动。”

  “我是导播”是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EFP多机位培训与实践活动,通过对高校指导老师及学生进行培训,由学生进行EFP多机位创作实践。展会上播放的视频采访中一位高校学生说:“通过参加‘我是导播’实践活动,我领略到导播工作的魅力,获得了学习、操作的乐趣,认识了新朋友,感觉很充实。”实践系列活动已在包括中国传媒大学等诸多高校连续成功举办。“许多高校老师也表示,希望多举办Datavideo  培训会。”林董事长微笑着说道。

  提升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为保障“快乐教学”切实实施,针对学校客户,上海洋铭在业内率先提出五年保修服务,在五年内自然使用、非人为损坏及不可抗拒的天灾情况下,完全不需承担包括维修,人工,零件,材料更换等费用,甚至包含维修产品的单趟运费。林董强调:“保修五年,目的一是为了让学校相信我们的产品质量,二是免去学校对产品维修费用的后顾之忧,让学生真正获得实践操作的机会,让产品价值得以分享,让快乐教学得以实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干货分享丨虚拟演播室的关键技术与应用

    干货分享丨虚拟演播室的关键技术与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0
    随着计算机图形技术的飞速发展和色键技术的不断改进,新型的虚拟演播室系统应运而生。虚拟演播室系统就是结合了计算机图形处理和传统色键两种图形技术...
  • 北极环影助力九如城演播室项目顺利完工

    北极环影助力九如城演播室项目顺利完工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0
    近日,北京北极环影承接的九如城广播级全媒体演播室项目顺利完工,项目内容包含视音频系统与演播室声学装修,服务内容涵盖了视音频系统深化设计、安装...
  • 喜讯!北极环影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

    喜讯!北极环影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热烈祝贺北京北极环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极环影”)从众多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此次招标项目对于...
  • 现实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现实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现在的社会发展中,我们看到了更多各种各样的平台进行视频播放,那么这些视频的播放都是从哪里录制的呢?难道真的有那么多的人力花费大量的财力来进行...
  • 全新电视节目制作工具虚拟演播室系统

    全新电视节目制作工具虚拟演播室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9
    北极环影虚拟演播室系统,可获得真实摄像机数据,并与计算机生成的背景结合在一起,背景成像依据的是真实的摄像机拍摄所得到的镜头参数,因而和演员的...
  • 实景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实景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1
    现代社会中,我们会看在很多平台进行视频播放,那么这些视频的播放都是在哪里录制的呢?难道真的有那么多的人力花费大量的财力来进行录播视频吗?其实...
  • 中教云天最新推出真三维虚拟演播室整体解决方案

    中教云天最新推出真三维虚拟演播室整体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一、项目概述演播室系统由演播室视音频设备、演播室灯光系统设备、演播室声学装修三部分组成。主要设备要求选用知名品牌产品,具备可靠的产品质量及快...
  • 北极环影搭建虚拟演播室的模式

    北极环影搭建虚拟演播室的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技术的先进性、可靠性、可用性和扩展性、升级能力以及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我们设计方案的依据,这几点的上乘结合则是北极环影在设计该系统的理念。用户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