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分析仪器进出口市场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4-03 10:27 围观1587次

  经过30年的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增速开始放缓。2013年GDP增长7.7%,是14年以来的最低点。但分析仪器行业的增速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只要你在过去几年参加过国际贸易展,你应该就能看出,作为分析仪器生产国,中国的地位在不断上升。这可以从中国的贸易统计数据得到证实。2013年中国分析仪器出口额达到91.9亿元,与2012年相比增长15.2%,几乎是中国GDP增长率的2倍。中国目前是世界第四大分析仪器生产国,仅次于美国、德国和日本,首次超越英国。

  中国分析仪器进出口分类统计表(2013年)

  有趣的是,尽管中国国产分析仪器业已受到了足够的重视,但是中国分析仪器的进口增长率仍高于出口增长率。2013年中国分析仪器进口增长率为15.4%,达到391.7亿元。中国目前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仪器市场,不仅高于欧盟的任何一个国家,而且超过了欧盟地区的总进口额(欧盟国的总进口额为57.8亿美元)。

  中国分析仪器进口额约为出口额的四倍,而且还在不断增长。近五年中国分析仪器进出口统计见上图,从图中可以看出,如果按照历史趋势发展,中国分析仪器贸易逆差将继续增大。中国分析仪器出口国家和地区的前十名为美国、香港、德国、日本、比利时、新加坡、印度、英国、波兰和巴西,出口额增长率前十名为马拉维、印度尼西亚、加拿大、瑞典、比利时、英国、新加坡、越南、香港和丹麦。中国分析仪器进口国前十名为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瑞士、英国、法国、瑞典、韩国和爱尔兰,进口额增长率前十名为挪威、马来西亚、韩国、法国、墨西哥、比利时、西班牙、芬兰、德国和新加坡。

  同期,发达国家无法保持如此好的增长水平。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市场一直不景气,去年分析仪器出口额下降1%,进口额基本持平。欧洲去年分析仪器出口额增长2%,进口额下降6%。

  中国经济转向可持续和环境友好的发展道路,大家普遍认为双位数增长将一去不复返。而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新兴市场的预测中,中国是唯一一个GDP增长率将下降的国家。但是从以上分析的趋势来看,中国分析仪器市场将不会出现立即的下降。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土壤养分测定仪消除施肥烦恼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7
    农作物生长过程中,您是否会有这样的困扰:什么时候施肥?该施多少肥?传统施肥方式,以经验为主,时间长了,不精准的施肥方式会引发一系列的土壤问题,很难满足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利用土壤...
  • 土壤养分速测仪提高土壤保肥能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7
    农业生产中,种植者不仅想要增加作物产量,还要保证作物质量,这就需要维护农业生态平衡,保护农业生态环境,这是一项非常高的目标,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那么就需要从平时基础的施肥灌溉入手,利...
  • 农业用检测仪器_土壤养分速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8
    FK-G02特点:★测试速度更快!无需空白对照和标准校准,省却以往繁琐的操作步骤,一键式操作,直接读取数据,配套成套附件及成品药剂。★微电脑控制,程序化设计,5.1寸大屏幕中文汉字背光显示,...
  • 方科土壤养分速测仪提高种植水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5
    方科土壤养分速测仪是实现绿色发展道路上的重要工具,根据多年的生产经验得出,对于植株生长而言,土壤养分的供应并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应该合理和适量。因此现代农业越来越注重合理施肥,并利用...
  • 土壤铵态氮有效磷速效钾养分的测定步骤

    土壤铵态氮有效磷速效钾养分的测定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7
    1.药剂的配制1)土壤浸提剂的配制:取土壤联合浸提剂粉剂一袋,放入500ml容量瓶中,加入蒸馏水定容即可。2)土壤混合标准液的配制:用1ml吸管吸取土壤...
  • 解析中国检测行业市场发展四个突出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6
    解析中国检测行业市场发展四个突出问题一、检测产业结构问题分析检测仪器行业覆盖了教育、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石油化工、疾病研究、药物研发、等热点领域,成为近年来发展得强势的仪器行业之一...
  • 土壤养分速测仪的测定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7
    土壤养分速测仪又称土壤肥料养分速测仪、土壤化肥速测仪。仪器主要用于检测土壤中水分、盐分、ph值、氮、铵态氮、碱解氮、有效磷、有效钾、钙镁、硼等及肥料中氮、磷、钾含量测试。大缓解了各地...
  • 流行话题 土壤疾病 如何治理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4-21
    前言“土壤对人类的生存发展太重要了,不仅仅关系到粮食安全,整个生态环境都跟土壤密切相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说,土壤直接关系到人类可持续发展,联合国把今年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