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余氯检测仪使用方法及其操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6-05 15:50 围观1197次

  余氯检测仪使用方法及其操作

  使用方法:

  1、开机,机器预热2分钟。

  2、将待测液倒入比色皿1,容量到三分之二的容积。放入过程要求水渍不能到比色皿外部。将此比色皿1放入测量池;按校正键,使仪器显示0.00 mg/L。

  3、将待测液取100ML,加入缓冲试剂15ML,加入DPD试剂5ML,按确认键;此时仪器屏幕显示从60逐数递减,最后到0;此时将加入试剂的待测液倒入比色皿2;将比色皿2放入测量池,显示度数即为余氯含量。

  3、按存储键、提取键 分别能存储提取20个实验记录。

  使用注意事项

  1.氯离子不是余氯的测量范畴。余氯测量包含的是游离氯和化合氯含量的测量。

  2.游离氯测定必须在pH为6.2---6.5的情况下,加入DPD试剂直接反应,生成红色化合物。如果pH值不在范围请用缓冲试剂或稀酸或稀碱进行调节。

  3.总氯测定的方法原理:在pH为6.2----6.5的情况下,加入过量碘化钾,加入DPD直接反应,生成红色化合物。如果pH值不在范围请用缓冲试剂或稀酸或稀碱进行调节。

  4.对于浑浊的试样必须过滤后方能测量。

  5.对于带色彩的试样不能进行测量。

  6.比色皿每次使用后都要清洁处理,干燥保存。

  附录

  pH缓冲试剂的配制:秤取24g无水磷酸氢二钠 或60.5g五水磷酸氢二钠,以及46g磷酸二氢钾,依次溶于水,加入100mL浓度为8g/L的二水合EDTA二钠溶液或0.8g EDTA二钠固体,移至1000mL容量瓶中,加水指标线。

  产品见链接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款余氯检测仪步骤与产品以及检测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7
    ​余氯是水经过加氯消毒,接触定时间后,水中所余留的有效氯。水中投氯,经定时间接触后,在水中余留的游离性氯和结合性氯的总称。是氯投入水中后,除了与水中细菌、微生物、有机物、无机物等作用...
  • MHY-28414便携式余氯检测仪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8
    便携式余氯检测仪型号:MHY-28414.注意事项MHY-28414便携式余氯检测仪是光电相结合的计量仪器,操作前应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并通过正确操作才能获得的测量结果。1、使用环境符合作条件。2、测量池...
  • 余氯检测仪使用方法及操作说明

    余氯检测仪使用方法及操作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5
    使用方法:1、开机,机器预热2分钟。2、将待测液倒入比色皿1,容量到三分之二的容积。放入过程要求水渍不能到比色皿外部。将此比色皿1放入测量池;按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