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合肥肥西县启动信息化教学名师工作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0 14:56 围观521次

  1月18日下午14:30分,肥西县信息化教学名师工作室启动典礼在该县教育局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县教育局副局长程远、刘大春,办公室主任马志好,组织人事科科长李德勤,装备电教办主任赵盛传、副主任周本和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启动典礼。启动典礼由李德勤主持。

  启动典礼由启动仪式和现场学术报告两部分组成。马志好在致辞中表示:县教育局将为工作室提供全面保障并希望工作室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全县教师信息化水平。领衔人张富胜解读了工作室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1+3”的培养模式,表示将从课题研究、教师培训和信息化课堂教学三个方面为工作室成员提供发展平台。工作室成员陈昱结合自身信息化发展和专业成长的经历,分享了在教育信息化道路上一名普通教师的快速成长之路,引起大家的共鸣。李德勤就肥西县名师工作室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张富胜信息化教学名师工作室”的性质、特点和建设进行了说明,同时对工作室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赵盛传剖析了合肥市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肥西县要尽可能超高对接的思路,希望工作室能够引领全县教师在信息化教学中创新应用,深度融合。程远从“互联网+”时代的特点谈起,要求工作室能尽快从技能学习提升到能力应用,多开展活动,多创新活动,发挥工作室的引领辐射作用,不断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信息化教学深入开展。刘大春从政府信息高速公路建设谈起,以生动的案例明确工作室应该重传播重学科渗透,为打造智慧课堂、智慧教育而努力。

  在学术报告阶段,张富胜作了题为《怎样做课题研究》的专题报告,他从课题研究的规律和要求谈起,围绕“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研究成果”等方面解读了课题研究的规范性、科学性,为工作室成员申报和研究课题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据悉,肥西县在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领域已先后创建了“中小学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和“信息化教学名师工作室”,工作室秉承宗旨,不图虚名,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名师的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教师,为该县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来源:合肥教育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