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镇江新区:师生课外阅读管理网络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6 16:49 围观1491次

  镇江市大路实验学校于2015年被省教育厅列为“打造农村学校良好儿童阅读环境”学科课程基地。为了更加有效地推进课程基地项目建设,四月初,大路实验学校邀请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两位老师来到大路实验学校,对全体语文老师和各班学生代表进行了课外阅读网络管理平台使用培训。

  “天天阅读”网络平台给每个学生都建立一个独立的账号,班级老师为管理员。学生以阅读纸质书为主,将每周阅读的页数、内容、心得上传到自己的网络空间,每读完一本书都有一份针对本书的习题进行网上答题。此平台的使用,一定会更加有效快捷地方便语文老师对学生课外阅读进行管理与指导,提高学生阅读的兴趣与质量。

  与此同时,学校向家长推广由镇江市教研室和镇江市儿童阅读联盟联手推出“儿童悦读微课”微信公众平台,只需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对准以下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了众多一线老师精心制作的阅读导读微课,有效帮助他们进行亲子阅读和家庭阅读指导。

  在纸质书阅读的基础上,借助"互联网+"的发展,充分发挥方便快捷的互联网优势是目前新区正在进行的“书香校园”和“开放式图书馆”建设中的思考和探索的重点,更是亮点。

来源:江苏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