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让每位老师都成为教育创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3 12:53 围观1493次

——2016年吉安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和全国第二次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吉安市教育信息化和以教学应用为核心的教育装备转型发展,提升教育信息化和学科实验室建设与应用水平,2016年4月,在吉安市召开了关于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吉安市教育局发起,各区县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电教站长,中小学校校长,市局科室馆站负责人、市直属学校校长等250人左右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科学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亦菲博士,进行了主题为《让每位教师都成为教育创客》的报告,系统讲解了《教育创客空间建设与教育创客培养计划》。李亦菲表示创客教育并不是一种局限于传授特定知识与技能的学科式教育,而是在各学科学习以及整体学习中以培养学生自信心、创造力和兴趣为目的的综合性教育。2015年创客教育的发起单位——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教股份 证券代码:430176),发布了以“汇聚教育创客、培育教育创客、成就教育创客”为宗旨的“教育创客培养促进行动计划”,从组建联盟、建设空间、搭建平台、培养师资四个方面入手,引导广大中小学教师培育创客文化、开展创客教育,促进教育变革和创新。

(上图:李亦菲博士)

  北京市永定路中学的柴爱萍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她亲历的《新型数字化地理教室建设及应用案例》,柴老师作为一名一线地理老师,从学科专用教室的选择、设计、建设、应用进行了客观地剖析分享,对学科专用教室的日常教学、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通俗易懂,内容详细实用。

(上图:柴爱萍老师)

  中教股份教学服务中心的林晔老师结合课例分享了《数字化学科教室解决方案》。参加研讨会的一位校长表示:“听完研讨会的内容,感受我们的教师需要再次面对新的专业发展。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人民教师,要不断接受和学习新科技带来的教学便利,学习新信息技术下的教学方式和设备。”

(上图:林晔老师向大家展示手机操作数字星球系统)

(上图:参会者体验创客教育产品)

(上图:参会者了解数学几何模型产品)

  与会老师在现场亲自体验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装备,以及教育创客的相关课程和产品。这样的互动体验让来自不同地区的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打开思路,共同研究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解决方案。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不但了解到前沿知识及技术,还从建设与落实等方面获得了启发。吉安市教育局局长张万安表示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提高吉安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促进创客教育有着积极的作用。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八爪鱼《海绵城市》STEAM教育课程:优质资源+教学创新

    八爪鱼《海绵城市》STEAM教育课程:优质资源+教学创新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9
    近两年来,创客教育在我国变化最为明显,先是《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要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创客教育的应用,后是上海、河南、深...
  • 第七届全国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7月25日-28号,一年一度的steam教育省会在杭州湾如期举行。由国内创客教育的发起代表人,北京景山学校吴俊杰,温州中学的谢作如、两位老师做会议主持。会议议程,着重探讨了现阶段steam教育及创...
  • 3分钟带您了解八爪鱼教育核心产品-课程体系

    3分钟带您了解八爪鱼教育核心产品-课程体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1
    八爪鱼教育融合STEAM教育理念与核心素养,研发了独具特色的SMILE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取Smart、Modular、Innovation、Learning、Experience的首字母,...
  • 我的洛克:张家口教育云项目未来空间竣工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1
    近日,我的洛克®参与建设的张家口教育云项目——智慧校园未来空间,顺利完成竣工验收。教育云项目是张家口市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地级市中第一个PPP项目。为打造张家口智慧教育...
  • 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而STEAM教育就是教育的未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7
    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相比炽手可热的人工智能、新零售,已然被冷落的电商、AR\VR,教育这个赛道就像是班里的“中等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对于越发理性务实、不喜追逐风口的投资人来说,投资...
  • 二线城市如何破局教育信息化落地之痛?
    芥末堆04-09
    ​今日,在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百度教育主办的新时代中国互联网学习发展研讨会上,来自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地的实践者分享了各地教育信息化发展经验。通过政策、资金、...
  • 长春第 103 中学 STEM 教育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9
    用户名称:吉林省长春第103中学公司名称: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STEAM教育、创客教育项目概况:长春市第103中学,又称长春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实行幼儿小学初中一体化教育的...
  • 新春强势来袭 中教启星精彩亮相各大教装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1
    蚕月桑叶青,莺时柳花白,淡艳烟雨滋,敷芬阳春陌。3月,春意涌动的时候,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2018年北京教育装备展及2018年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随着春意渐浓,隆重召开。在2018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