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宁河牵手“大院校” 助力“小巨人”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4 09:54 围观1255次

  为实现“小巨人”企业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宁河区除在政策、资金、税收、土地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外,积极促成“小巨人”企业与知名院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不断推动科技“小巨人”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芦阳化肥股份有限公司是宁河区一家集新型肥料的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农用化肥企业,同时也是华北地区最大的缓释肥料生产企业。

  去年三月,农业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了化肥农药施用量“零增长”行动,力争到2020年,主要农作物化肥和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芦阳化肥积极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产学研“共同体”,充分借助南开大学人才、技术、项目、信息和科研优势,为公司创新生产提供科技支撑。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邵刚说:“从南开大学现在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角度来说我们更看重的是建立这种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这样一种合作更有利于把大学的科技资源,这样能够更好地激发老师们产学研合作的积极性。同时更侧重结合企业的一个发展的战略,面向将来的发展需要,去做一些相关的技术储备。包括来帮助它培养一些相关的技术人才,这才能实现我们大学的科技资源,长久支持企业发展的一个目的。”

  芦阳化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桂双说:“二零二零年国家的目标是‘药肥双减’,但是‘药肥双减’的这个产量不能减。怎么办?就是我们在肥料行业关注土壤修复。南开大学针对这个药方面是顶尖级的,我们就强强联合,怎么把最好的肥料和最好的药结合在一起,来实现国家二零二零年‘药肥双减’的目标。所以我们要努力打造‘小巨人’企业升级版,今年我们要实现产值四点五个亿。”

  为引导企业在能力、规模、服务上升级,宁河区财政每年将投入一亿元,五年合计投入五亿元,设立专项资金,在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重大创新项目及开发“杀手锏”产品、支持建立和引进科研机构、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支持企业股份制改造挂牌上市、支持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和申报专利、实施创新券制度及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实施政策聚焦,推动科技小巨人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宁河区科委副主任李佑强说:“目前我们正在走访科技‘小巨人’企业,了解他们的科技需求,等相关信息搜集上来以后,我们将逐步的对接高校的资源。通过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小巨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来源:天津北方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3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西安开幕

    2023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西安开幕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12-13
    2023年12月12日上午,在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智造相约丝路创新引...
  • 青岛科技大学:用好“三个抓手”,深化产学研合作
    山东省教育厅09-01
    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的战略目标,坚持“四个面向”,用好“三个抓手”,不断深化产...
  • 武汉理工大学积极推动与北京市房山区产学研合作

    武汉理工大学积极推动与北京市房山区产学研合作
    武汉理工大学02-20
    为积极推动学校与北京市房山区产学研合作,2月14日,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孟芳兵率队赴北京市房山区走访交流、对接合作。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
  •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04-22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主体作用。有效发挥体制优势,构建政产学研联盟。学校成立理事会,将学校发展列入高...
  • 山东大学获批6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山东大学09-03
    8月27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获批6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其中,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
  • 湖北黄石市启动该省产学研合作示范城市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湖北省科技厅消息,近日,湖北省科技厅、黄石市人民政府在黄石市联合举办黄石市创建产学研合作示范城市启动式暨省重大成果推介(拍卖)会黄石专场活动,动员部署黄石市各县(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